当前位置: 浙江都市网 > 生活 > 汽车资讯 > 正文

3元钱只够地铁起步价,但足够长城欧拉R1跑60公里

来源:浙江都市网| 2019/10/24 18:11:32|

    纯电动车除了驾驶上的舒适感,最让人心动的就是超低的出行成本。尤其是拥挤的市区代步,电动车不存在燃油车所谓的“怠速”,所以堵车时电动车除了车内用电不会再产生多余的电耗。越堵显得越省,是电动车备受青睐的重要原因。此外,拥堵的市区,一辆身材小巧的车子会比那些庞然大物更加灵活方便,轻量化车身更是有助于大大延长续航里程。基于上述原因,欧拉R1就成了最火的A00级纯电动车之一。

    杰森就是青睐于欧拉R1经济性的一位忠实欧粉。买这辆车之前,和大多数在大城市打拼的年轻人一样,每天挤公交赶地铁,上下班的路程耗时又难熬。国庆放假回了趟老家,父母的意思是鼓励杰森买一辆小汽车,这样每天就可以不用那么辛苦。但是精打细算的杰森反倒和父母吐槽:养车更花钱,可能比公交出行还贵。父亲笑了:“你看这辆如何?爸爸早就帮你选好了!”杰森看了看父亲微信上推送的图片后有些欣喜:“爸,这是什么车呀?看着还挺漂亮的!”

    父亲给杰森选的车就是欧拉R1。但为什么偏偏选择了欧拉R1?父亲告诉杰森,知道儿子在大都市生活压力大,选车时就特别看重车子的经济性表现,纯电动车当然就成了首选。进行了一番研究之后,发现欧拉R1可以说“刚刚好”——无论是颜值、性能、配置,还是经济性。

    父亲算了一笔账:欧拉R1的电池容量为33kWh,NEDC续航里程351km。以220V市电的0.5元单价作为标准,就能计算出将欧拉R1充满一次电仅需16.5元,每公里的成本甚至不到5分钱!杰森每天上下班来回大概30公里路程,每天的交通成本仅1.5元。要知道,此前杰森上下班来回坐公交车就要4元钱啊。

    “哇塞!竟然有这么棒的车!而且竟然这么省钱!欧拉R1是采用了什么黑科技吗?”杰森很好奇,查到了更多关于欧拉R1技术上的细节:

    欧拉R1诞生于国内首个纯电动车专属平台——ME平台。ME平台最大的特点之一就是轻量化。众所周知,体重越轻消耗就越少,正所谓“身轻如燕”嘛!欧拉R1作为A00级小车,依然运用了高大上的轻量化技术。

 

    欧拉R1的电池组总成由长城旗下蜂巢能源公司提供,电芯来自宁德时代,是当下纯电动车最成熟的选择。其能量密度160kWh/kg,电池容量33kWh。而对于电池包的结构设计,欧拉R1也从轻量化着手:上壳体为SMC复合材料,下壳体为铝合金材料,最大程度减轻重量。

    综合考察的结果,让杰森有点按捺不住买车的冲动了。对于他们这些在大都市打拼的小年轻,房租吃饭足以让他们焦头烂额,买车?之前几乎不敢想,也就没花心思研究。没想到,欧拉R1还真挺适合!低电耗、低成本的体验都来自于优秀的技术,让人放心。

    这么好的车子,一刻都不愿再多等!收假后的第一个周末,杰森就去到了当地的欧拉经销商,直接订车了!尤其买车还送充电桩,而自己家里的小区有停车位,也支持安装充电桩,这下连出去充电的麻烦都省下了。

    现在,杰森已经过上了天天开车上下班,外加周末出游,但1个月的充电费用还不到100元的幸福生活,回想之前早晚坐公交“挤成狗”的日子,杰森只觉得没有早点醒悟:看来,他们所说的青年人要善于即时行乐,说的并不是“任性”,而是“理性”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