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浙江都市网 > 生活 > 汽车资讯 > 正文

“国民神车”哈弗H6运动版专治选择恐惧症

来源:浙江都市网| 2020/5/29 13:59:21|

    造型酷、空间大、通过性强,SUV早已成为众多家庭的首选车型。进入“后疫情时期”,购车刚需开始释放,很多家庭将购车目标锁定在SUV车型上,我们家也不例外。作为85后,我们夫妻俩在事业单位上班,孩子已满4岁,我父母与我们同住,不管孩子上幼儿园,还是外出购物,亦或是全家自驾郊游,没有辆车太不方便了。目前每月还要还房贷,预算有限,于是将购车目标锁定在10万元级的紧凑级SUV,精挑细选出两款经济实惠人气高的车型,哈弗H6运动版和捷达VS5。

    这两款车都大有来头,“国民神车”哈弗H6,凭借强劲的综合实力和亲民的价格常年霸占国内SUV销量榜的冠军宝座。去年大众发布子品牌“捷达”后,率先推出了经济型SUV车型捷达VS5,与哈弗H6狭路相逢。哈弗H6运动版和捷达VS5这两款车我该选谁呢?

    价格:谁对你钱包更友好

 

    为了符合我的预算,决定从哈弗H6运动版 自动精英型和捷达VS5 自动悦享型里面挑选。别光看指导价,我更关心实际到手价。目前哈弗H6运动版国六车型提供至高3万元的官方综合优惠,光现金优惠就达20000元,优惠幅度之大令人惊喜。这跟哈弗H6销量更大有规模效应从而摊薄了成本不无关系。而捷达VS5并无官方的现金优惠,置换补贴也不如哈弗H6运动版给的多。

    我是初次购车,无旧车置换,全款一次付清,这样算下来,购买哈弗H6运动版只需9.4万元,如果买捷达VS5的话,无现金优惠,我得花10.28万元,比哈弗贵了近1万元。到底我该怎么选择呢?这要由我和家人最为看重的颜值、空间和配置来决定。

    颜值:谁更阳刚有型

 

(哈弗H6运动版外观)

    说起一辆车的外观设计,正应了“萝卜青菜,各有所爱”这句话。在颜值上选择自己更喜欢的就没错儿。哈弗H6运动版以“简单、经典、永恒”的极简设计理念打造极致经典造型,流畅动感,镀铬横格栅配合简洁车身线条,彰显出SUV的力量感,非常耐看。

 

(捷达VS5外观)

    捷达VS5整体设计比较柔和圆润,难逃大众套娃的影子,中网采用了镀铬棱形鳞片装饰,有一定的新颖度。但细看外观轮廓和线条,感觉缺少一点SUV的阳刚气质。

    在内饰上,现款哈弗运动内饰全新升级,中控台采用大面积软质搪塑工艺,有一种“轻奢”的质感,花钱不多也能尊享舒适。捷达VS5出于成本考虑,中控台为硬质材料,触感的确差强人意在这一点上拉低了档次。

    就我个人而言,更喜欢哈弗H6运动版这种更为纯粹的SUV的造型,以及更上档次的内饰用料。

    空间:谁能承载宽适生活

    对于家用SUV,空间是一大核心诉求,关乎全家人出行的舒适度和实用性,不得不重视。

 

    尽管两车都是紧凑级SUV,但外部尺寸哈弗H6运动版的身材完全是个越级的存在,比捷达VS5整整大了一圈,轴距也更长(见上表)。实际试乘中,前排空间差异不算明显,后排的话感觉哈弗H6运动版更为宽大舒适,全家出游后排会坐3个人也不会憋屈。而且捷达VS5的后排地板有快凸起,这对中间乘客的舒适度就不大友好了。 

    在后备箱上,哈弗H6运动版的空间表现又再次给我惊喜,它的常规容积达808L而且比较规整,外出游玩时装载行李物品拿是相当任性。而捷达VS5 的后备箱容积仅为482L,常规使用问题不大,一旦遇到全家出行,空间难免捉襟见肘了。

 

(哈弗H6运动版行李厢)

 

(捷达VS5行李厢)

    在空间实用性上,哈弗H6运动版完胜对手,让我选择的天平进一步向它倾斜。

    配置对比:不玩套路谁更实在

    配置涉及到一辆车的出行体验和使用功能,也是我选车时所重点关注的要素。

    哈弗H6运动版自动精英型和捷达VS5 自动悦享型都属于各自的中配车型,在常规配置上,比如无钥匙启动、无钥匙进入、发动机启停、ESP(车身稳定系统)、倒车雷达、倒车影像、上坡辅助等配置,两车基本上都给予了满足。但进一步对比更多涉及到安全性和人性化的配置时,高下立现。

 

(哈弗H6运动版内饰)

    哈弗H6运动版除了上坡辅助外,还配备了自动驻车和陡坡缓降,不仅能带来更平顺舒适的驾控质感,也增加了行车安全系数,反观捷达VS5则没有搭载。除此之外,液晶仪表、主驾驶8向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外后视镜加热等配置只有哈弗H6运动版才具备,尽显人性化,而这些配置捷达VS5全都缺席,着实有点扎心。更为关键的是哈弗H6运动版配备了电动天窗,捷达VS5却没有。我夫人的一句话一锤定音!“没有天窗的车不要买,晒不了太阳,看不了星星。”经过一番仔细对比PK,我家最终毫无悬念地选择了哈弗H6运动版。

 

(捷达VS5内饰)

    总结:一台车到底怎么样?销量往往最有发言权,这毕竟是广大用户用真金白银投票的结果,哈弗H6就是一个最好的例子。现在的消费者购车越来越理性,“选对不选贵”成为很多家庭用户的购车法则。相比捷达VS5,哈弗H6运动版具有经典SUV的造型,更大的空间,更全面的安全配置和舒适配置,以及更具亲和力的价格,我真的没有理由不选它。亲们看完此文,是否也对哈弗H6运动版有些心动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