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浙江都市网 > 生活 > 汽车资讯 > 正文

心之所向是阿里,哈弗H9 + 宗同昌邀你一起进藏探秘境!

来源:浙江都市网| 2020/9/16 11:49:00|

    用光影对话天地,用镜头再现文明。9月15日,一场主题为“阿里之约”的个人摄影展在京举办。本次影展是国际探险家、故宫博物院资深文物摄影师,被誉为中国当代徐霞客的宗同昌先生历时35年,数次深入西藏阿里地区科考记录的珍贵影像,不仅是对雪域文明的真实记录,更是宗老个人传奇经历的写照。活动现场,宗老分享了鲜活影像背后神秘阿里那些不为人知的故事,一张张照片更激发起现场每一位观影者对“人间圣境”的向往。同样作为这些珍贵影像记录的亲历者,硬派SUV旗舰哈弗H9陪伴宗老一路历险,见证这位七旬老者远征阿里壮举的同时,也真正领略了藏地文明的震撼与神奇。

 

宗同昌讲述“阿里故事”

    35载痴一事 魂牵梦绕唯阿里 

    藏西秘境,天上阿里,一直有着“世界屋脊的屋脊”、“万山之源”、“百川之祖”的美誉,那里有着最原始的自然风貌,是“象雄文明”、“苯教文化”和藏传佛教后弘期的发祥地,神秘消失的“古格王朝”遗址仿佛还述说着当年的战争风云。地处西藏以西,阿里有着常人难以想象的复杂地貌和极端气候,峡谷、戈壁、沙漠、沼泽、火山和冰川都出现在这里,一天可以经历四季,去过阿里的人敬畏那里处处险象环生,也被它无与伦比的绝世美景和几近消失的神秘文明所深深吸引。

 

    宗同昌也未能“幸免”,而且一迷就是近半生。从35年前第一次因工作原因结缘阿里后,就与这片净土结下了不解之缘,35年里,他数次深入探秘、科考,把一个曾经鲜为人知的藏地秘境的点点滴滴呈现于世人面前,让人惊叹于天地造物的神奇,生命、信仰的伟大,并以阿里为梦想之地,用“阿里使者”形容宗老再贴切不过。为一圆以7旬高龄穿越阿里的人生夙愿,宗老在今年6月份再次出发,驾驶哈弗H9驱车数千公里远征阿里,为其藏地科考35年划上了圆满句号。

 

    “人生就应该不停探索。生命的意义在于经历,经历就是每个人所走过的路。阿里最让人着迷的就在于,每次去都会发现不一样的风景,收获不一样的体验。”宗老说,“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阿里,每个人都应该去一趟阿里。”

    生为探索 哈弗H9助你领略人生未历之境

    阿里固然令人心驰神往,而去往阿里的路也绝非坦途。想要领略世所罕见的风景,勇气、实力和稳定的发挥缺一不可。而这正是与宗老一路涉险远征阿里的哈弗H9所擅长。作为硬派SUV旗舰,哈弗H9性能强悍、品质过硬,还有着比肩豪华SUV的舒适驾乘感受,是长途穿越的完美选择。

 

    正如宗老所说,人生就是要不停去探索。哈弗H9骨子里就是探索的基因,前中后“三把锁”、CCO低速越野巡航系统、"TAB-坦克转弯"这样的硬核越野配置,即使“步步惊心”如阿里,也能从容应对。在2.0T+8AT动力组合加持下,哈弗H9能够稳定输出强劲动力,不用担心会有“高反”,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哈弗H9仅需92号油即可保证性能充分发挥,面对藏区普遍难以保证油品的实际条件,也无需担心。

 

    除了要应付复杂路面和突发状况外,长途驾驶最大的挑战是疲劳,而哈弗H9显著优于传统硬派SUV的舒适性,可以极大缓解驾驶疲劳,改善出行体验的同时也大大提高了出行安全性。哈弗H9采用前双叉臂式独立悬架及后多连杆非独立悬架,再加上后减震弹簧,能最大程度保证车身平稳,而诸如带按摩和通风功能的真皮座椅、远超豪华车的NVH表现,都足以让人爱上驾驶。在宗老眼里,哈弗H9就是一辆兼顾轿车体验、越野车性能,同时稳定性极佳的工作好帮手。

 

宗同昌(左)与哈弗H9产品营销总监刘玉科(右)合影

    阿里至美,阿里至险,都定格在了宗老的镜头里,更烙印在他传奇人生的记忆里。但他却说,影像记录下的不及真实阿里的万分之一,只有亲身去感受、去呼吸、去经历,才能真正领略最纯粹、最本真的人间圣境。只有出发,才能抵达,不妨就从现在起,让阿里从梦想之地变成自己人生的经历——9去阿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