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浙江都市网 > 生活 > 汽车资讯 > 正文

天生运动派,就该随你赴约武汉樱花之旅

来源:浙江都市网| 2021/4/21 16:54:49|

      柔和的春风、慵懒的阳光、动人的鸟鸣这些春日的专属都在勾搭着心怀诗与远方的少年们去奔赴星辰大海,而最近几日我们的朋友圈里都被“武汉·重出江湖”的短视频刷屏,此时若你还没选到春游的目的地,武汉可以作为首选。

      武汉是一个很好玩的地方,这里有圆你“塘主梦”的黄鹤楼、有藏着曾侯乙编钟的湖北省博物馆、还有樱花团簇的武汉大学、有美食飘香的户部巷,这些地点你想先Pick哪一个打卡呢?

      如果在心里已经定好抵达武汉第一个要打卡的地点,那么就可以收拾行囊呼唤朋友准备出发了。此次武汉之行,向大家推荐一位非常熟悉的“新朋友”结伴同行,它就是2021款福克斯,说它熟悉是因为这款车型有着60年赛道基因,是耳熟能详的“经典小钢炮”,那么为什么又是“新朋友”呢?这一点就要借着武汉之旅来实际体验一番。

      新朋友是一位“智能领航员”

      每一次开长途出行,我们都希望副驾坐着一位可以聊天说笑、能辅助导航、还可以简单说一句就不需要我们动手即可完成操作的好朋友,在赛道之上我们将如此懂情感与所需的副驾称为“领航员”,而2021款福克斯这位新朋友则是一位“智能领航员”,它不仅能读懂驾驶员的操作需求,更能照顾到后排乘客的感受。

      新车搭载了百度人工智能技术加持的SYNC®+智行信息娱乐系统,这套系统的启动密钥是“你好、福特”,坐进车内的时候,说出“你好、福特,我想去黄鹤楼”,它便会帮你规划出导航路线。当然,如果把这四字密钥告诉后排的朋友,你就只管放心开车就好。

      因为,当你的朋友说“你好,福特,我想听李荣浩”,《年少有为》等歌曲便弹出在12.3英寸的彩色触控屏上。当然音乐响起时更会显出福克斯的绝技,B&O豪华音响会把“假如我年少有为不自卑”演绎得如丝如扣,戳动车内少年们的心。如果后排坐的是女生,当你从后视镜里看见她裹起外套蜷缩准备瞌睡的时候,就可以呼唤车机“你好福特,我有点儿冷,想睡觉”,保证后排的女孩子会夸你贴心。

      有了这套智能化系统,大家可以自助下单,车内乘员的需求都无需你来打理。福克斯还有着“眼观六路耳听八方”的绝技,行驶在国道或高速路段,Co-Pilot360TM智行驾驶辅助系统的全速段巡航功能便会派上用场。

      1个单目摄像头+1个毫米波雷达+12个超声波雷达组合而成的监测系统时刻工作,为你提供ACC全速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LC智能领航系统、AEB智能感应控制保护系统等10项驾驶辅助功能,松弛你紧张的情绪。

      仍是熟悉的“运动健将”

      从福克斯智能化的进步可以感受到“经典小钢炮”的蜕变,但运动基因历经60年淬炼,愈发闪耀,1960年福特在勒芒赛道击退法拉利,连续四年豪取冠军,而后更是战绩显赫所向披靡。而这运动性能王者的口碑也传到了95后这一代耳朵里,有的人对它充满好奇,有的人则对它满怀敬意。在去年的CTCC中国房车锦标赛上,长安福特凭借福克斯车型的实力再度夺冠,横跨60载岁月,福克斯依旧是运动赛场的王者。

      到了街道之上,福克斯更是底气十足,无论你从哪座城市出发途经之路都离不开城市穿行、直线加速、山路过弯,而有着EcoBoost®180涡轮增压双喷射发动机+8AT变速箱的福克斯面对这些则是云淡风轻,174匹马力的最大功率和243N·m的最大扭矩为你提供源源不断的能量,就算是进入拥堵的市区,绿灯亮起的时候你就知道超过隔壁车那半个身位是有多爽了。

      若长途之上有山路会更爽,它的1,500兆帕气体热成型钢提升了20%车身抗扭刚度,过弯姿态更稳,加之有轻量化悬架系统和米其林PS4赛道级轮胎支撑,稳稳地通过每一个弯路。

      最好的风景总是在路上,而旅途中功能使用与驾驭快乐都被福克斯安排妥当,你唯一需要做的就是召唤好友准备出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