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浙江都市网 > 生活 > 汽车资讯 > 正文

再越15万!东风风神已超历史最佳年度销量纪录

来源:| 2022/10/25 11:37:26|

截至10月25日10点,东风风神以不到10个月的时间累计销售达150119辆,一举超越2016年度的历史最佳全年销量纪录150077辆。

实际上,自2021年以来,东风风神已经连续多月创下单月销量最佳历史纪录,不断向外界传递着风神人“不信极限”的精神和不断“突破历史”的劲头。以不到10个月的时间超越历史最佳整年销量既在预料之中,也是东风风神今年挑战全年20万销量目标任务的必经之路。东风风神秉持“不信极限”的精神以夯实技术根基、加快产品焕新、升级客户服务与体验、深化年轻化营销,围绕技术、产品、服务、营销四大核心赛道策马狂奔,不断创下一项项销量纪录,迎来一个个发展的里程碑。

150119辆!东风风神超历史最佳年度销量纪录

自信钻研技术赛道,做“车界理工男”

技术始终是车企的核心竞争力,在动力技术领域,东风风神坚定钻研技术赛道,东风马赫动力已相继获得中汽研“能效之星”认证、“中国心”十佳发动机、中国汽车风云盛典“评委会年度特别奖”等荣誉,并以出色的自主研发技术“登陆”央视财经频道,获评“步入世界一流发动机梯队”。今年9月东风马赫动力迎来第10万台发动机装机,伴随全新奕炫马赫版的量产下线,东风风神在燃油车领域全面迈入以动力技术为驱动的马赫“芯”时代,进一步深化在动力领域对高端性能的普及。

权威大奖拿到手软,东风马赫动力荣誉满身

与此同时,东风风神持续将各领域领先技术全面武装在主力车型上。其中东风DSMA超级模块化架构平台已搭载于“13万级高端混动SUV”皓极,释放风神“驾趣”基因的同时助力实现40万级产品价值;冠军底盘技术全面普及于奕炫家族,让奕炫车队已经蝉联两届CTCC冠军,成就“弯道王”美誉;全新一代WindLink车机系统、高级别智能驾驶辅助功能等搭载于皓极、奕炫MAX等车型,智能化能力与造车新势力同步。

东风风神已经全面步入“技术风神”时代,成为名副其实的“高端性能普及者”;东风风风神“车界理工男”的身份标签渐为人知。

抓住客户核心需求,产品赛道不断突围

在2022年的产品打造方面,东风风神针对终端市场和出行市场两手抓,不断深化产品创新,一方面加速推进年轻化战略,围绕“造型、动力、智能化”方向将奕炫家族、皓极车型打造成爆款;一方面瞄准出行市场,全新推出“专业纯电出行先锋”全新E70 PRO,夯实E70“中国运营第一车”的地位。

皓极成功挑战世界屋脊,“13万级高端混动SUV”演绎40万级越级实力

围绕年轻消费者的出行需求,东风风神以“奕炫家族”进行差异化布局,其中奕炫MAX以兼顾高端性能与舒适家用的姿态,演绎“十万级家轿性能天花板”,成为潮流辣爸的首选;奕炫则继续主打颜值与性能,全新推出的全新奕炫马赫版,更是坐实了“年轻人的第一台运动轿跑”。此外,基于深刻的市场洞察,东风风神在2022混动大年适时新推了“13万级高端混动SUV”皓极,其40万的越级产品实力深受用户认可。

坐实“十万级家轿性能天花板”,奕炫MAX兼顾高端性能与舒适家用

全新奕炫马赫版驶入南澳岛“浪了个浪”,上演狂浪海岛生活秀

风神E70作为应对B端营运市场的新能源爆款车型,在运营市场上险量排名第一,成为中国网约车名副其实的领先者。今年8月,颜值进化、动力优化、品质进阶的全新E70 PRO焕新上市,这款网约车公司和司机挣钱利器、出行平台省心之选、金融机构放心之车,已成为风神在B端市场销量的稳定压舱石。

全新E70 PRO焕新上市,稳居中国网约车领先地位

墙内开花墙外香。2022年东风风神在海外市场的销量也迎来了强势增长,海外出口已超额完成全年挑战目标。伴随奕炫MAX、AX7正式登陆沙特,东风风神多款主力车型均陆续高质量投放非洲、中东地区,真正实现了海内外“两头热”。

为客户让出“C位”,赢在服务赛道

在服务赛道上,东风风神始终让客户站在C位,不断提升服务“软实力”。2021年,东风风神对外发布了“C位服务计划”,今年9月进一步升级,发布“C位服务承诺”,并率先将每周四定为“C位服务日”,进一步取悦广大车主,升级服务体验,开创着汽车服务史上的先河。

首创“C位服务日”,开创汽车服务史上先河

在每周四的C位服务日里,东风风神为客户提供更多超值服务权益及优惠福利活动。同时,为深化“C位服务计划“,东风风神于当日同步推出“C位服务五大承诺”,包括免费救援、免费取送车、预约零等待、维保超时赔付、原厂备件假一罚十等五大承诺。

与年轻人打成一片,畅玩营销赛道

在营销赛道上,东风风神坚定推动品牌年轻化战略,不断探索与年轻用户群体的触点,和年轻人玩在一起、打成一片,进一步推动着主力车型热度不断攀升。

作为中国国家乒乓球队战略合作伙伴,东风风神持续围绕与国乒的合作,将年轻、不信极限、奋斗突破的品牌标签与品牌印象传递给消费者。今年6月,东风风神联合中国乒乓球协会推出暑期公益直播课,乒乓冠军的授课以及在奕炫MAX车内打乒乓球等趣味挑战,让更多年轻人了解和热爱全新的东风风神。

疯狂小杨哥献出“第一次”,官宣代言全新奕炫马赫版

东风风神还与抖音流量王者——疯狂小杨哥达成合作,从不接受品牌代言的疯狂小杨哥官宣代言“年轻人的第一台运动轿跑”全新奕炫马赫版,此消息在年轻群体中炸开了锅,再度掀起“奕炫风”。

此外,诸如奕炫MAX24小时不间断的人车生活在线直播、全新奕炫马赫版驶入南澳岛“浪了个浪”、皓极驶入青藏高原挑战世界屋脊等等,一系列极具针对性且年轻化的营销动作,一方面充分展现着产品价值,一方面拉近着产品与年轻客户的距离。

重新站上15万辆台阶,超越15万辆台阶,只是不信极限的风神人必经的一个历史时刻。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品牌自信、产品自信、技术自信、价值自信重拾的东风风神将在自己的赛道上继续深耕,守正创新,铆足干劲,重新站在15万辆的全新起点上,瞄准发力全年更高目标,续写风神更新、更大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