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浙江都市网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索菲亚歌檀系列,一场中西文化的灵感碰撞

来源:浙江都市网| 2018/4/12 18:17:24|

     把家过于风格化、符号化,容易忘记了居住的真正本质。家是我们吃喝拉撒睡的地方,不是艺术馆。它承载着最接地气的烟火味,容纳着我们生活的一切一切。

     索菲亚2018开春新品-歌檀系列,正是在这样的考量下诞生。设计师们打破以往独立风格的产品研发思路,尝试将东方文化和西式浪漫融合,迎合了审美水平较高的新中产们对传统美学的审美诉求,也是索菲亚产品线上全新的家居美学形态。

     歌檀•颂系列▼

     歌檀系列分为歌檀•颂和歌檀•雅,分别有深色和浅色两种花色组合。

     区别于市面上酱肉红老干部风家具,深色的歌檀•颂系列以云檀木花色为主,还能与果杏粉搭配,板材色泽和纹理自然协调,外观复古而不老气。

     这次设计师做了创新性的尝试,把复古的欧式造型融入中式空间里,并以对称造型呈现,规整的回型塑线以描金点缀,突出对称感。电视柜、酒柜、书柜等还可搭配大理石台面,效果出人意料地轻奢大气。

     别致的八角形拉手和羽翼状长拉手搭配到衣柜、衣帽间上,拉手中的扇形纹与中式窗格上的棂子雕花如出一辙,别有韵味。细心的你还会发现,在门板边角、月牙板、罗马柱上印有金色梅花元素,格外诗意和端庄。

     歌檀•雅系列▼

     歌檀•雅系列主要以淡雅的浅色调为主,在中西式文化的交融下,有着现代诗人的儒雅气质,可谓仙气十足!

     歌檀•雅系列板材主打羽白栓木花色,果杏粉为次,一改市场对古典风格家具黯淡无光的刻板印象。

     餐酒柜、书柜融入开放式储物设计,储物格由横竖交错的搁板分隔,满足美酒、酒杯、摆件等不同物品的收纳,与中式博古架造型颇为相似。

     除了在整体花色上与歌檀•颂系列不同,从衣柜、衣帽间可看出,歌檀•雅系列门板、抽面上的吸塑纹边角均以花瓣造型呈现,线条也明显比前者更细腻、柔美。

     即使没有描金饰线,歌檀•雅系列的设计细节也极富立体感。如以四个梭型为单位拼接的望板图纹,像极了法式建筑里的花朵穹顶,花瓣从中心向四周绽放,十分有画面感。

     再如,罗马柱头上的金色花心,被富有层叠感的雕刻纹路环绕,呈现出惟妙惟肖的梅花造型。

     兼具中西文化的索菲亚歌檀系列实在有太多太多的亮点可解读。在流光里,多元文化的交融迸发新的灵感和光芒,重塑被遗忘的文化印记,让我们能够在平凡的日常中活出品位。

     上市七周年纪念款系列▼

     除歌檀系列外,3月19日-4月15日正值索菲亚上市7周年庆,索菲亚还推出了一款专为菁英人士打造的特别纪念款卧室空间:灵感来源于法国咖啡文化的弗洛系列衣柜,以胡桃木作为底色,羽白栓木作为亮色,让整个空间充满浓郁的咖啡风情,像一杯浓郁的法式咖啡,想让人慵懒的呆一下午。

     上市周年庆活动期间,索菲亚为回馈广大用户,推出多项超级福利,不想错过的朋友,可登陆索菲亚天猫旗舰店,尽情打造你的梦想家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