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浙江都市网 > 新闻 > 天下传媒 > 正文

副省长霍金花到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浙江都市网| 2018/5/18 18:43:58|

    5月15日下午,河南省副省长霍金花到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就职业教育产教融合工作进行专题调研。教育厅副厅长刁玉华、交通运输厅副厅长刘兴彬、省政府办公厅七处处长赵玉合、教育厅高教处调研员秦剑臣等参加调研;学院党委书记曹焱、院长李强等院领导陪同调研。

       霍金花先后深入公路学院、河南交院工程公司、轨道交通实训中心、建筑工程仿真实训场、士官生公寓、学生食堂实地考察,观看学院“产教融合搭台、校企合作育人、服务行业发展”成果展。

 在公路学院,霍金花听取了河南高速公路科普基地建设情况汇报,对学院建设容教学、科普、展览于一体的科普基地表示赞赏,希望学校在提高办学水平的同时,不断扩大服务功能,增强服务行业发展、传播先进文化的能力。

       在河南交院工程公司,霍金花认真查看了学校获批的河南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和公司设立的三个“河南省工程实验室”,对校办企业服务教学、服务行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在学院“产教融合搭台、校企合作育人、服务行业发展”成果展板前,李强院长全景式地介绍了学校探索构建厂校一体、股份制双主体、工学结合、产教融合办学模式的做法和取得的成效。霍金花不时停下脚步,询问产教融合进程中学校、企业发挥作用和学生的受益情况,当看到汽车学院学生在全国技能大赛获得多个大奖的照片时,非常高兴,表示学校探索的路子对头,成效明显。

       在学院轨道交通实训中心和建筑工程仿真实训场,霍金花登上仿真“地铁车厢”进行体验,观看学生在仿真环境中实训场景,对陪同的相关负责人表示,这种实景加仿真教学模式,代表了职业教育的发展方向。

       在调研产教融合工作的同时,霍金花还非常关心学生的生活,参观了学院士官生公寓和学生食堂。

       参观调研结束后,霍金花对参与和陪同调研的相关负责人及学院领导谈了自己的体会和期望。她从曾经分管交通运输职业教育工作的经历出发,饱含深情地表示,学校发展比她想象的好,从学校发展能看到我们交通运输事业的发展。一个大学一定要扎根在实地,服务行业发展好。她提出四点希望:一是依靠交通学院提升交通运输行业从业人员的素质。我省交通运输事业处在发展的黄金期,交通学院具有鲜明的行业办学特色和优势,要发挥好利用好;二是提升交通运输事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我省开展交通强国示范省建设,实现交通运输事业快速发展,靠人才,靠技术。人才和技术是事业发展的关键,也是行业办学的职责所在;三是学校要建设好科普馆。建好高速公路科普馆,对社会开放,让社会各界人士和应届高中生参观科普馆,了解交通运输行业,知晓交通铁军精神和工匠精神;四是职业教育要增强吸引力。职业教育发展越好,产业发展越有优势。我们国家迈向制造业强国,建设交通强国,需要大量一线技术技能人才;职业教育要增强吸引力,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培养大批产业所需有尊严有地位的技能人才,让接受职业教育的学生实现人生出彩和个人价值。最后,她祝愿学校越办越好。

       刘兴彬代表交通运输厅感谢霍金花副省长对交通运输行业的关心、对学校的鼓励和表扬,表示一定将霍金花副省长的要求落到实处,全方位支持学校发展,恳请霍金花副省长和教育厅领导继续指导支持交通运输职业教育发展。刁玉华表态说,教育厅会按照霍金花副省长要求全力支持学校发展。曹焱说,学校会认真落实要求,不辜负霍金花副省长期望。(魏豪  赵学峰  叶展  徐国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