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浙江都市网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助力教育均衡爱心撒南疆 一起作业在杭助力“多浪公益行动”

来源:浙江都市网| 2018/6/6 11:19:45|

     下半年新疆阿克苏的儿童将会收到一份特殊的礼物:一所属于自己的图书馆。这是“六一”儿童节一起教育科技发起的公益项目“第十七号教室”与杭州日报发起的“多浪公益活动”为儿童献上的“最美礼物”。 

    爱心撒南疆,一起作业捐赠图书室 


  一起作业捐赠第17号教室图书馆一所

    据悉,这已经是杭州日报、杭州市援疆指挥部等单位联合发起的“多浪公益行动”第二季活动。本次行动计划为新疆阿克苏市薄弱幼儿园和中小学、贫困家庭和儿童募捐物资和善款,并将搭建农特产品销售平台,助力南疆果农脱贫致富。一起教育科技通过其公益项目“第十七号教室”捐赠了多浪图书室一所,充分展示了企业的社会责任感。 


 多浪公益活动2018第二季启动仪式

    “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是总书记对教育行业的寄语,从公司创立之初我们就坚持让乡镇和城市一起共享优质教育资源的战略。”一起教育科技创始人兼CEO刘畅针对此次公益活动谈到“未来我们会加大教育公益的投入,让更多的孩子们能够充分享受到社会教育平台带来的关怀和温暖。” 

    七余载深耕在线教育,全身心助力教育均衡 

    此前,一起教育科技更为外人熟知的是它的子品牌“一起作业”,这家被称为“教育独角兽”企业的公司目前用户超过6000万,每4个中小学生中就有一个他们的用户。今年一起教育科技宣布了以“一起作业”“一起学”“一起公益”三个子品牌为主的品牌矩阵。本次公益项目“第十七号教室”就是一起公益的最新项目。 

    从2011年成立以来,一起教育科技一直深耕在线教育领域,旗下的一起作业成为国内知名协调老师、学生、家长三方的智能教育平台。借助互联网的高速发展,将优秀的教育资源推广到全国各地,并深度切入了中国乡村地区,成为优质教育资源回流农村的重要通道,从而极大促进了教育资源的均衡和公平。 


山东省肥城市王瓜店镇中心小学校长在使用一起作业平台授课

    在一起作业平台上涌现出了大量的优秀教育案例。在山东省肥城市王瓜店镇中心小学,三年时间里学校借助一起作业平台成为乡镇学校信息化建设的排头兵。不仅让不喜欢学英语的孩子们因为全新的学习方式和作业方式爱上了学习,也给留守家庭教育带来了意想不到的变化——远在千里的父母能够通过手机时刻了解孩子的学习情况,真正改变了乡村孩子们的家庭教育环境。 

    今年4月,《人民日报》报道了一起教育科技的公益新模式:以“立德树人”践行公益理念。文章提到了“一起作业•蒲公英儿童图书馆”,是国内首个由未成年儿童全程参与的公益项目,捐助主体是孩子们。来自“一起作业”平台的200多万名学生,用他们平时努力学习换来的奖励,以献爱心的方式捐赠出来。这样的活动培养孩子用自己的努力去做公益的意识。让更多的孩子从小接触公益,让公益成为陪伴成长的力量。 

    进入21世纪技术的发展极大的促进教育行业的进步,不过我们更要清晰的看到发达地区与欠发达地区教育不均衡的现象仍然十分突出。在线教育企业通过先进的传播技术让教育资源可以突破时间和空间的限制,让欠发达地区的学生同样可以享受优质教育资源,从而推动教育均衡目标的实现,这当中,教育企业要成为国家教育政策的践行者和推动者,实现教育生态的良性循环。未来类似一起教育科技这样的企业会越来越多,成为教育行业不可或缺的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