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浙江都市网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MBA3.0:改变自己,你也有走更远的机会

来源:中国财讯网| 2018/7/10 10:20:16|

     作者:求是院

     查理·芒格:光靠已有的知识,你走不了多远

     人生中,你也常常有走更远的机会

     国际高级工商管理研修班(MBA3.0)报名开始

1.jpg

     一、你只要符合以下条件之一,均可报读

     国家认可的经济/管理类相关专业本科及以上毕业;

     国家认可的非经济/管理类相关专业本科毕业,三年或以上管理/督导等工作经验;

     国家认可的大专毕业,且具有10年或以上管理工作经验;

     国家认可的经济/管理类硕士或研究生毕业(可以申请豁免20学分)

     二、课程特点:

     1、二套基本教材:

     使用由香港特区投巨资开发的、按照本地环境设计的中文经济管理教材,每年更新;引进美国经典的并不断更新的MBA教材为参考书。

     2、二个阶段:

     第一阶段在内地学习与研究;第二阶段,去香港深造学习,品一下留学的味道。

     3、中文教学:

     结合本地工作环境与母语教育,接地气与针对性;从MBA1.0到3.0, 强大的教授及研究员团队,一起面对实际问题,一起分析与研究,一起创业、分享成果。

     4、在职学习:

     不脱产学习,并要求学员把自己或自己的工作或问题、创业创新放到学习的过程中去,打通理论和实际。

     5、全球视野:

     融合哈佛大学、美国国际财富管理师等课程,从自身的立场出发,站在知识经济时代、资本时代、全球化视野的起点上。

2.jpg

毕业证书样本

     6、留学味道:

     以学生和专业人才的身份, 体验香港作为国际都市、国际市场的氛围与细微感觉及比较;参加一个港式的毕业典礼及过程,留下终生难忘的记忆。

3.jpg

     7、   权威证书:

     按照香港立法会通过的法律,颁发毕业证书,具有基础的权威性和恒久价值;与香港其它政府大学所颁发的毕业证书具有完全同等的法律认可地位。该硕士学位毕业证书由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著名科学家、全国人大代表、香港公开大学校长黄玉山教授等亲自签署,认可度、知名度高;国际承认,地位崇高。2004年7月 ,国家教育部与香港特区政府签订了相互承认学位的协议书,在协议书中包含了香港公开大学。

     取得硕士学位的学员将同时获颁求是院证书,并成为求是院(年代)永远的校友或合伙人,共享求是院的资源与价值。

     三、大学介绍:

     1、香港公开大学 The Open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香港公开大学是香港特区政府管理的正规大学,现有学生近2万,是香港最多在校生的大学之一,具有学术自我评审资格,也是香港九所拥有博士学位授予权的大学之一;是英联邦高等教育联盟在香港的三所成员大学之一(另外二所是香港大学和香港中文大学)。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是大学的校监,现任校长是全国人大代表、著名科学家、原香港科技大学副校长黄玉山教授。全国政协副主席、香港原行政长官梁振英在香港公开大学25周年时指出:“经过四分一世纪,香港公开大学已发展成为本港顶尖大学”

4.jpg

香港公开大学校园一角

     2、浙江省求是经济与管理科学研究院(杭州年代专修学校)

     Zhejiang Qiushi Economy & Management Academy of Sciences (Hangzhou Era Institute)

     浙江省求是经济与管理科学研究院是在前浙江省委主要领导亲自关心下,按照“新型智库”的理念、在原浙江大学相关机构的基础上成立的民研智库机构。主要从事政府区域经济规划、企业管理咨询、人才培养、教材与案例编写、国际合作与交流等业务;目标是中国南方的权威智库、经济管理信息库、一流的经济与管理学院。成立以来,荣获了“中国最具影响力品牌”等一系列殊荣,2017年7月,被评为全国创建新型智库先进单位。

     四、报读方法:

     可以通过微信报读

     五、MBA3.0:

     1、   3.0背景:

5.jpg

左为求是院创始人之一王家扬名誉院长

     本世纪初,浙江大学企业集团为了提升下属企业管理人员素质,在反复选择和比较的基础上,引进了实用性、应用型、本土化的中文工商管理硕士项目,并于2001年正式开办国际高级工商管理研修班(香港公开大学MBA硕士学位)。按照原省委主要领导的指引,不断改革创新与发展,经历了三个阶段,也是求是院MBA体验式学习的三重境界,三个目标,MBA3.0。

6.jpg

     2001年10月第一期国际高级工商管理研修班开学典礼

     2、 MBA1.0:  目标一 硕士学位

     1999~2006年,主要是帮助更多人拿一个上档次的、融合二种文化、二种文字及国际认可的硕士学位毕业证书。一是系统地更新知识、观念,气质与形象;二是认识更多的朋友及资源;三是体验一下留学的感觉,实现童年以来的渴望和梦想。

     3、  MBA2.0:  目标二 实际能力

     2006~2017年,根据当时的省委主要领导在2006年3月23日的重要批示(见学校网站/年代文章)精神,在MBA1.0的基础上,把 重点放在解决实际问题与提高实际能力方面;并体验”洞察世事皆文章”的兴奋。

     在组织上公开考试选拔副厅级领导干部时,校友取得了出类拔萃的成绩。至今为止,在浙江省超过3000人取得了MBA硕士学位毕业证书,其中在浙江省副厅级及以上领导干部有超过200人,并涵盖数以百计的上市公司及世界500强企业。

     创业者:需要有创业的基本逻辑,甚至一个规范的商业计划书,让市场能理解和接受你;这是创业的基本常识。

     投资者:需要有投资的专业语言,甚至了解投资的基本面、技术面和投机面,就是投资的常识。

     管理者:需要与管理的专业手段和方法,才能成为具有专业知识与能力的职业领导人。

     旁观者:需要跟上这个越来越商业化的时代,当你用专业的眼光看世界的时候,你看到的世界也有不一样的精彩。

7.jpg

在香港公开大学毕业典礼上,中为香港特区行政长官、香港公开大学校监林郑月娥

     4、  MBA3.0:   目标三  创造财富

     2018~   按领导批示所明确的“互动性、研究性、开放性”的方向继续探索和尝试。从2016年开始尝试,一些学员拿到了不菲的投资款,也给了我们启发和信心。2018年1月开始全面实施MBA3.0。重点是如何解决问题、整合资源、创造财富。

     方法是求是院独创的、别具一格的研究性学习、学科导师制、体验式学习、股权分享计划、小组与自愿小组研究活动等方法及开放性平台和场景教育,分别开展“问题导向”、“项目导向”、“目标导向”的研究。

     六、延伸安排:

     延伸模块,需单独报名,自愿参加。

     一是求是院与中科院、哈佛大学强强合作的中国商业领袖赴美访问及哈佛大学访问学者申请计划,去美国哈佛大学及华尔街等学习与交流。分别颁发哈佛大学、求是院的相应证书 。

8.jpg

哈佛大学的部分证书

     二是国家人社部从美国引进“国际财务管理师高级职业资格证书”,主要开设《职业道德与规范》、《战略与财务》、《金融工具》、《风险管理》、《企业并购与重组》、《公司治理》、《财务分析工具》等课程, 颁发相应高级证书。

     七、部分导师与研究员

     学科导师制的导师或“师傅”,通常由学校指定。

     如果个别学员有特殊需求,需选择更多的导师成为自己的“师傅”。通常由学员额外提出申请,经教务处与导师沟通以后,包括直接与导师沟通以后,可以确定为自己的额外专业领域的导师(或“师傅”,需额外收费)。

     可以供选择的部分导师名单请浏览学校或求是院网站。

9.jpg

     文章来源:http://news.cx368.com/news/gd/2018/0710/8021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