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浙江都市网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宜信普惠助力勾画“三农”现代化图景

来源:今日财经网| 2018/7/30 9:41:08|

     “刚刚入伏,代耕抢收工作成了农机手的主业。有个老客户急需购机,电话里又讲不清楚。咱们宜信普惠的人都是‘劳碌命’,肯定要跑过去看看。将近40度的天儿,还下着大暴雨,但是已经跟人家约定好了时间,这么着急的需求,还是得给他做好。”这是前段时间,宜信普惠融资租赁的几位同事聊天时,一位工作人员的自述。事实上,这只是宜信普惠的一个业务缩影,在旗下宜信普惠融资租赁的业务过程中,有无数深入基层的故事,构成了宜信普惠助力“三农”的美丽图景。

     “我们在农村开展业务和合作过程中就是要把经销商、农户和我们自己当作三兄弟的关系。农机经销商是你家老大哥,熟悉这个村、也熟悉这个行业;农户在家里就是你的亲弟弟,他需要用租赁这个方式来买农机进行生产。作为‘二哥’的宜信普惠融资租赁,要帮弟弟设计合适的产品——他既能负担得起,又能把钱还给大哥和自己。只有这样,才是真正的做到了宜信普惠融资租赁强调的尊重、信任和共赢。”宜信普惠高级副总裁、宜信普惠融资租赁总经理毛芳竹说。

     在这样的理念下,宜信普惠融资租赁从2012年开始,坚持以金融科技创新之举,帮助农户破解机械化过程的融资难题。截止目前业务范围覆盖全国从南到北二十多个省市及地区,业务涉及租赁机型可满足农业生产耕、种、收、深加工全流程需求。巴林右旗“种植大户”刘宝山也是宜信普惠融资租赁的受益人之一。

     来到刘宝山的家中,最惹眼的除了白砖的小楼房外,还有一个大型仓库。“这个里面装的都是我的宝贝,”刘宝山颇带自豪的介绍。“我现在只购买大马力设备,同样的地用好设备,可以增产20%,这个最直观的是收益。好设备播深一致,株距准确,一天能作业400亩左右,收益是非常可观的。”

     当然,高产出离不开高投入。2015年,当刘宝山要买一台凯斯Farmall 1404时,42万的价格让他犯了愁,后来经销商向他介绍了宜信普惠融资租赁,在了解了业务之后他决定,买!

     备齐手续后,他如愿以偿开上了机器,而且凭借着农机设备的优秀动力和效率,这些钱当年就赚回来了。尝到甜头的他,第二年以同样的方式购买了一台纽荷兰,随后又打算再购进一台雷肯的大犁。刘宝山回忆,“和宜信普惠融资租赁合作减少了很多环节,第一台设备因为是进口的需要调货,20天才能把机器开走,但是宜信租赁的手续当天就办完了。”

     从耕种到餐桌的全程机械化中,宜信普惠融资租赁一直扮演着重要角色,成为农村普惠金融服务灌溉“三农”经济发展的创新活水,为中国乡村振兴贡献力量。面向未来,宜信普惠愿以自身实践助力中国农业的壮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