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浙江都市网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行走的汾酒"2018汾酒文化大巡展(杭州站)举办,为何让杭州市民尖叫?

来源:浙江都市网| 2018/8/15 13:23:38|

     8月14日,“行走的汾酒”2018汾酒文化大巡展(杭州站)举行。汾酒集团文化总监柳静安在致辞中指出,“行走的汾酒”2018汾酒文化大巡展,向浙江消费者展示了汾酒的酿造工艺,分享汾酒了的文化魅力。

     “无论从物质层面还是精神层面看,汾酒与浙江之间,都有着天然的共鸣与默契。浙江人民厚爱汾酒,汾酒钟情于浙江。汾酒将一如既往,把最高的品质,最美的文化,最多的真诚,毫无保留地奉献给浙江消费者”,柳静安表示。

     据了解,本届文化大巡展通过创新的体验形式,向杭州市民奉献了一场惊艳的文化之旅,全面展示汾酒的健康价值和文化魅力,加深了杭州市民对于汾酒的了解,对汾酒在华东市场的新一轮突破增长具有积极意义。

     好看的汾酒历史

     本次活动期间,汾酒再次将珍贵文物从山西待到活动现场,通过酒具、酒器、文献、商标、奖牌、奖状等各种展品的组合,生动展现汾酒的厚重底蕴与迁徙传播,吸引了不少杭州市民驻足、拍照。

     1982年7月,国家文物局组织吉林大学考古系与晋中考古研究所组成山西晋中考古队,对汾阳杏花村遗址进行系统发掘。经考证,杏花村遗址面积约十五万平方米,发轫于仰韶文化中期,绵延至商、周时期,在此出土的“小口尖底瓮”,被考古界、酿酒界认为是“最早的酿酒发酵容器”,这也直接证明了山西杏花村就是中国酒肇始的发祥地。

     不仅仅如此,汾酒在现场设置了汾酒历史文化图片展,向杭州市民展现了汾酒历史文化、工艺文化、品质文化、健康文化,使得现场观众近距离了解到6000年中国酒魂的古老传承,对中华酒文化的起源和发展有了深刻了解,为汾酒未来市场拓展营造良好氛围。

     好喝的汾酒原浆

     为了让杭州市民现场感受汾酒的传统工艺之美和清香魅力,汾酒将汾酒古法酿造技艺搬到了现场,由汾酒大师傅们进行现场技艺展示。

     汾酒集团技术中心副主任韩英解说了清香白酒酿造流程,汾酒股份公司质量检测中心主任王凤仙讲解了清香型白酒特点,并向杭州市民传授了鉴别好酒的方法。

     现场酿造的方式让不少杭州市民直呼“长知识”,实景酿造”的方式让自己亲眼看到了酿酒的原料、工艺、技术等,了解了白酒酿造的基本知识之后对于汾酒品质和健康更有信心。

     部分现场等候品尝新鲜汾酒原浆的市民也受邀上台品鉴,感受了汾酒的汾酒的“四最”特色。这种所观、所闻、所品让杭州市民近距离见证了汾酒“工匠精神”、“中国酿造”的文化、技艺与品质自信。

     好玩的汾酒问答

     “学习白酒知识竟然还能这样玩”!现场有杭州市民就表示。“行走的汾酒”大巡展历来坚持与观众的近距离活动,通过舞蹈、有奖问答、现场抽奖等形式与观众活动。

     在有奖问答环节,工作人员设置了品鉴等相关问题,观众积极参与之后可以获得小酒一瓶。现场,观众参与互动热情高涨,在现场抽奖环节更是观众中激起了一个小高潮,最终有几十位幸运观众获得汾酒赠送的优质酒品。在“我为汾酒代言”环节,现场观众受邀上台模仿模特走秀和摆POS,掌声最热烈的观众获得主办方赠送的奖品。

     不仅仅是汾酒原浆,汾酒在活动期间还提供了花式调酒表演,邀请现场观众上场品尝,并根据口感命名。参加互动的观众表示对符合国际流行口味、最适宜调制鸡尾酒的清香型汾酒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