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浙江都市网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张琰光:为什么说汾酒和浙江有缘?关键看气质

来源:浙江都市网| 2018/8/15 13:27:47|

     “汾酒与浙江同有清雅、清正的气质,相信随着浙江消费者对汾酒文化的了解越来越深,浙江市场将是汾酒的天下、清香的天下。”在8月14日的“行走的汾酒”2018汾酒文化大巡展杭州站期间,汾酒集团董事会秘书长张琰光表示,“气质”是汾酒拓展浙江市场的关键优势。

     关于汾酒之清雅,张琰光现场讲述了一段往事。著名画家关山月曾以“牧童遥指杏花村”为题画过一幅作品,当时是汾酒的一位副厂长专程到广州求画,关山月先生听了汾酒的文化和故事之后很感兴趣,欣然应允,“我们就留下几瓶汾酒让先生加深体会。几天之后,《牧童遥指杏花村》画好了,酒也喝了,关山月先生说,喝了汾酒之后很有感觉,一个上午就画出来了。”

     张琰光认为,汾酒的内涵极其丰富博大,古往今来,在政治、经济、文化等方方面面都有所参与,对人的悲、喜、乐等都有很好的表现,“我从做酒、卖酒,到研究酒文化,深深沉浸折服于汾酒的文化。”

     汾酒的这种特质,与浙江非常契合。“比如浙菜的代表西湖牛肉羹,味道清雅纯正;浙江的文人和艺术,同样也是体现了一个清字;浙江的山水风光,比如富春江、千岛湖、雁荡山,也是青山清水,非常通透。”张琰光分析说,所谓“关键看气质”,最干净、最纯正、最健康、最文化的汾酒,其清雅、清正气质与浙江高度吻合,这正是汾酒突破浙江市场的关键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