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浙江都市网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南绍北汾”二次聚首,孔庆东点评:初听诧异,再听信服

来源:浙江都市网| 2018/8/15 13:28:24|

     “天下名酒,北为汾酒,南为绍酒。”金庸在《笑傲江湖》中如此写道,8月14日,在“行走的汾酒”2018汾酒文化大巡展杭州站期间,南绍北汾——两大天下名酒相逢,汾酒销售公司、竹叶青营销公司总经理李俊与会稽山绍兴酒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唐雅凤互赠礼物,寓意双方将在传播酒文化、推广品牌和市场营销等方面寻求合作。

     这也是南绍北汾继2017年会盟中原嵩山之后再次互动,亲身参与了这两次活动的北京大学教授孔庆东,对汾酒与会稽山的点评道:初听诧异,再听信服。

     “南绍北汾有着深厚渊源,”唐雅凤表示,在历史上,汾酒就是白酒的代名词,而绍酒就是黄酒代名词,而白酒与黄酒,正是特立于世界的中国两大代表酒种。所以“南绍北汾、天下名酒”的提法是有坚实历史依据的。时至今日,汾酒与会稽山同样具有重要的市场地位和行业地位,二者同为开国国宴用酒,同是中国酒文化的引领品牌,“汾酒与浙江市场有很多契合点,汾酒的清香与龙井的清香,与江南的清雅气质,清清相融,”唐雅凤说,在此基础上,会稽山希望与汾酒有进一步合作,发挥文化合力,共同做大做优市场。

     孔庆东对汾酒与会稽山的互动给予高度评价,“去年在嵩山参加了‘南绍北汾侠客行’活动,群豪汇聚,共论酒道,我微博有数百万粉丝,他们以前都没有听过‘南绍北汾’这个说法,初听诧异,再听就很信服。”

     孔庆东表示,今天来到“行走的汾酒”,对汾酒文化有了更深刻的体会和感慨,对汾酒文化复兴与市场突破的未来前景非常看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