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浙江都市网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网贷行业逐步回暖,盈盈理财跟进合规组合拳

来源:浙江都市网| 2018/9/26 14:07:04|

     距银监会等多部委发布《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暂行办法》),已过去了两年的时间。这两年来,规范健康发展成为网贷行业的主基调。尤其是进入8月份以来,网贷行业政策利好频出。8月4日,互联网金融整治办发布九大整治要求;8月8日,互联网金融整治办下发通知,要求报送P2P平台借款人逃废债信息;8月12日,互联网金融整治办发布十项措施应对网贷风险;8月17日,网贷整治办下发108条合规检查问题清单……

     网贷市场开始回暖

     在一系列监管政策的推动下,我国网贷市场开始回暖。根据网贷天眼不完全统计,8月新增问题平台在数量上出现大幅回落,共有96家,这一数字与上月新增问题平台253家相比,大幅减少了157家。经历了这次大浪淘沙的出清过程,网贷行业将以良好的姿态重新出发。不合规实力较弱的平台被淘汰,而合规优质、综合能力强的平台也从中不断升级,迎接更加健康的发展环境。对于网贷行业的规范重塑来说,这次考验是网贷行业合规、稳健发展所必须经历的。

     盈盈理财作为国内互联网金融标杆创新企业,其在坚持金融合规与健康发展的道路上始终不曾松懈且保持着前瞻性,其先于央行发布《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明确提出第三方资金存管要求的前一年就与银行达成平台资金全面监管合作。2016 年,盈盈理财积极接入中国支付清算协会“互联网金融风险共享系统”;上线与银行的“智能清结算”系统,成为国家互联网金融风险分析技术平台“首批试点接入企业”。2017 年,盈盈理财 CEO 王佳亮被聘为国家“互联网金融安全技术工业和信息化部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

     建立长效监管机制

     盈盈理财自成立以来,始终合规运营,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及社会号召,主动发起搭建并加入行业各类权威组织团体。盈盈理财专注于为大众投资者筛选并提供适合其不同投资需求及风险偏好的理财产品信息撮合服务,在融资人、投资人与理财产品发布机构之间提供居间金融信息服务,以帮助各方完成投融资交易信息撮合。截止 2018 年8月,盈盈理财平台累计用户数达 1100多万,累计撮合交易超 340 亿元。

     盈盈理财CEO王佳亮对此表示说:“作为传统金融的有效补充,P2P一定程度上弥补了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的短板。但同时也要强调网贷监管层长效机制,这样做的主要目的是为了避免风控流于形式,同时也说明了监管也是一个持续的过程,不仅仅是设立条框,提高准入门槛,更重要的是让平台自设立、经营、信息披露、备案都一系列过程都有法可依。”只有合规健康发展,才能推进行业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