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浙江都市网 > 新闻 > 体育 > 正文

STC大铁联赛 第二届环云和湖铁人三项国际邀请赛圆满举办

来源:浙江都市网| 2018/10/17 17:48:13|

  10月14日,由云和县人民政府、丽水市体育局主办,云和县体育局、云和县旅游委员会承办,浮云街道办事处、石塘镇人民政府、紧水滩镇人民政府协办,上海大铁公司执行承办的STC大铁联赛“第二届环云和湖铁人三项国际邀请赛”在浙江省丽水市云和县的环云和湖区域盛大举行,云和湖是云和县的最美风景线所在地,也被人们称为“童话云和”。

  比赛起终点设置在云和县石塘镇长汀村。从2015年起,云和县委、县政府将长汀村列入重点精品村进行培育,利用荒废的滩涂和湖面资源,大胆提出并实施以“云里看海,山里玩沙”为创意的淡水沙滩项目,建成了长约1公里的淡水沙滩,成为省内外旅游人气持续兴旺的旅游休闲目的地,这也是我县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战略指导思想的典型缩影和生动实践。

  本次比赛以“最美云和”为主题,植根云和,围绕云和湖亲身体验云和的魅力及生态环境。本次赛事共有350名运动员参加,其中国内运动员300余名,外国运动员30余名,分别来自美国、法国、日本等数十个国家和地区。

  此次比赛不仅设置了奥运标准距离个人组、奥运标准距离接力组、半程奥运标准距离三个铁三组别,而且还根据云和得天独厚的办赛条件和地理环境设置了云和湖泳逐1公里挑战赛组别。云和湖优美的赛道风景和优质的水源,吸引了国内外大量的铁三和游泳运动爱好者参赛。云和县以此为契机,打造云和体育+旅游新模式,为前来云和参赛的选手及家属们提供了体育主题的旅游套餐服务。

  同样值得一提的是云和的支柱产业之一——木制玩具。木制玩具制作技艺是浙江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此次由米米智玩提供的比赛奖牌,是极具云和本地文化特色的木质奖牌,既可以佩戴也可把玩,很多选手在完赛后对这款设计巧妙的奖牌爱不释手。

  本届环云和湖铁人三项国际邀请赛,是云和县第二次举办铁三比赛。铁人三项作为一项现代体育竞技项目,所体现的健康时尚、亲近自然、绿色环保、充满挑战的时代内涵,近年来被越来越多的人所了解和认可,并参与其中。还有极具当地特色的美食小吃和近年来在运动人群中受到追捧的小心机坚果提供的“能量+条”坚果补给,为完赛后的选手提供了丰盛、美味又健康的能量支持。

  连续两年成功举办铁人三项赛,让云和优美的自然与人文环境有了一个很好的展示平台。云和县也将以此次比赛为契机,大力发展体育事业,并不断探索“体育+旅游”的发展模式,为全域旅游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同时,铁人三项的长期落地开展,也有利于助推云和县打造环云和湖“康体运动”品牌,促进体育产业发展,助力童话云和“大花园”建设与全域5A创建,进一步提升丽水云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