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浙江都市网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2018西安国际创业大赛杭州赛区荣耀开赛

来源:浙江都市网| 2018/10/19 12:41:57|

  10月18日,2018西安国际创业大赛杭州赛区在颐高创业大厦颐居草堂开赛。本次大赛由科技部火炬中心 、陕西省科学技术厅指导,西安市人民政府主办, 西安市科技局、西安市财政局承办,光谷创业咖啡协办,颐高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西安颐高高新新经济产业基地、杭州楼友会创客商务有限公司、杭州亿脉通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合作举办此次杭州分赛区比赛。

    比赛现场,来自杭州微巢投资、苑博资本、和梓资本、铭笙资本、立元资本、金库资本等知名投资人、教授评委、创业项目团队齐聚杭州,共同掀起了一阵“杭州创投热潮”,现场共有40个项目团队通过报名海选晋级杭州分赛区路演,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共有来自生物医药、信息技术、新材料先进制造业三大领域的10个项目成功晋级,冲进2018西安国际创业大赛总决赛!

    据悉,2018国际创业大赛杭州赛区从九月中旬开始征集作品,决赛将于十二月初在西安举行,历时三个月。大赛以“汇聚全球资源 打造创业之都”为主题,旨在以全球化视野,关注前沿科技创新动态,加强西安与国内外优秀城市的交流互动,扩大西安的国际影响力,吸引更多国内外优秀人才、技术、项目资本落地安,加快创新创业资源的聚合效应。

    引领优秀项目,直达西安

    杭州赛区经过初步评选,生物医药、先进制造业与新材料以及信息技术三个领域成功晋级的共有40个项目。比赛按照信息技术、生物医药、先进制造业与新材料3个领域进行分组比赛,现场采用“5+3”(5分钟路演加3分钟答辩)方式进行路演比赛,并邀请来自投资、创业领域的9位评审专家进行打分。

    10月18日,大赛正式拉开了序幕,40个来自生物医药、信息技术、先进制造业新材料等三大领域的项目陆续进行路演,专家评委们也分别围绕项目的特色化差异,竞争点,领域技术壁垒,团队情况,融资状况,中国市场的发展机遇,优势劣势,对西安的落地意向,市场发展规划等方面进行了专业的点评与提问,并进行了打分,最终经过激烈角逐10个项目脱颖而出,进入西安总决赛。

    当日,大赛不仅吸引了众多参赛者关注,还有不少项目在大赛中建立了联系沟通,更有部分项目获得了投资者的热切关注。多位参赛项目负责人表示,此次2018西安国际创业大赛杭州区非常有意义,大赛的成功举办不仅让西安走进了杭州,更给了杭州创业团队更多了解西安、落地西安的机遇与政策,让西安的双创热潮风靡杭州,更让“西安双创最强音”震撼杭州,震撼全国!

    据了解,此次大赛晋级总决赛的项目不仅有机会获得西安市政府设置的总奖金400万元,最高100万元的奖金奖励。同时,对落户西安的优秀参赛项目,由市科技计划项目优先进行支持,区县、开发区为其提供房租前两年免费、第三年减半收取,最高500平方米的创业物理空间优惠支持。对落户西安项目中技术领先、市场前景好、产业化方向明确的,经区县、开发区初审推荐,报市科技局审核后,按大西安基金管理办法,由科技发展基金群中相关基金给予100—5000万元的基金支持,创业团队可在3年内按照同期银行贷款基准利率的50%支付股息收益,并回购基金出资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