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浙江都市网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世界互联网大会:有一种成果 叫做“乌镇生活”

来源:浙江都市网| 2018/11/9 11:31:51|

     随着国内外众多科技大佬到达乌镇,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隆重开幕。五年来,世界互联网大会汇聚前沿科技,将千年水乡乌镇改造为连接未来的“智慧小镇”,让乌镇居民生活提前进入未来时代。

     乌镇互联网医院作为“互联网+医疗健康”新业态样板,也是世界互联网大会的标志性成果。今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上,乌镇互联网医院建设运营方微医再推“互联网+医疗健康”系列项目,让众多医疗黑科技深入乌镇居民生活,乌镇率先开启智慧医疗模式。面向家庭的“看病神器”微医通,能让乌镇居民实现30秒视频连接医生,一键就医;外出不便的老人、儿童、孕产妇和需频繁就医的慢性病患者,足不出户即可享受在线咨询、复诊及购药等一系列医疗服务。作为乌镇居民的“家庭健康智慧管家”,微医通还能连接智能手环、血糖仪等智能外设,实时、全程地监测全家人的健康数据,防患于未然。

     在乌镇,医疗服务触手可及,智慧医疗方便快捷。药店里配备微医“药诊店”,不仅能在线连接医生和专家进行诊疗,还能开电子处方。来自西宁的游客小安在乌镇旅游时突发呕吐并起了红疹,通过药诊店连接医生问诊,及时得到了专业的处理。她感叹道:“在这里人生地不熟生了病很慌张,那天看到医生出现在屏幕上的时候,心里一下子就踏实了!”

     目前,微医通已为全国50万户家庭提供就医服务,药诊店进入全国2万多家药店。通过世界互联网大会,微医医疗黑科技也将由乌镇辐射全国,带领全国人民进入“智慧时代”。

     以乌镇互联网医院为代表的“互联网+医疗健康”系列创新成果的落地,完善了乌镇的医疗配套服务,吸引了上海、杭州等地的老年人纷纷来乌镇休闲养老,距世界互联网大会会场6公里处的“乌镇雅园”已然成为热门目的地。

     世界互联网大会打造出“智慧乌镇”,让“智慧生活”方式从这里走向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