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浙江都市网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梦起浙江之心——牛墨金华石墨烯应用研究产业园正式开园

来源:浙江都市网| 2018/11/20 18:24:01|

     11月15日,金华石墨烯应用产业峰会暨牛墨金华石墨烯应用研究产业园开园仪式正式举行。这是浙江金华市政府强力支持牛墨科技在石墨烯智能采暖领域发展项目的正式落地,标志这牛墨科技石墨烯产业战略开启了全新纪元。

图片1.png

     开园仪式上,金华市委书记陈龙出席祝贺,国家新材料产业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干勇院士出席并致辞、清华长三角研究院王涛院长,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副院长杭州分院邵向荣院长及40多位石墨烯领域行业专家共同出席活动,牛墨石墨烯应用科技有限公司CEO杨华东作为园区企业代表为大家做产业园规划发展介绍,金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晓主持仪式。活动当天有近300位相关行业嘉宾和相关企业代表出席活动。下午的产业峰会中,众多行业专家向大家做了行业专题报告,并展开圆桌论坛,共同探讨石墨烯产业发展。

图片2.png

     牛墨科技CEO杨华东在开园仪式上动情的说:“作为独特先进的碳材料,石墨烯正在掀起一场席卷全球的颠覆性产业革命,牛墨科技拥抱时代发展趋势,幸运地成为中国石墨烯产业化大潮的开拓者、领跑者。我们经历了研发阶段的千头万绪不知所措,经历了一代、二代产品推迟上市的争论和壮士断腕,经历了三代产品的拨云见日,经历了金华市政府和清华长三角研究院杭州分院支持的信心满满。今天,是牛墨科技梦想从原来的快车速度进入高铁速度,我们将始终初心不改,始终以消费者需求为出发点,将科技带入人们日常生活为研发战略,并将坚定的执行下去。这也将是我们引领石墨烯产业发展的重要支撑。”

图片3.png

     毋庸讳言,国内石墨烯产业的发展之迅猛业内有目共睹,但很多人都知道大多石墨烯企业只是以石墨烯为“噱头”,牛墨科技是否也只是一个“概念”当与会的嘉宾走进牛墨金华石墨烯应用研究产业园,亲眼目睹了这个对于牛墨科技这个初创企业耗资巨大的产业园有着怎样的产业实力,在活动现场被牛墨科技所描绘的宏伟蓝图震撼之时,他们有理由相信:今天牛墨科技的快速发展源于对技术和品质的追求,至少从这一天起,牛墨科技已经奠定了“石墨烯应用”的稳固基石。

图片4.png

     “梦起浙江之心”国内一流、世界领先的研发中心

     位于浙江新经济增长极金义都市新区的牛墨石墨烯应用研究产业园,拥有目前国内最先进最大产量、亚洲独有石墨烯智能采暖全自动生产线,日产能可到30万方。目前国内最先进的石墨烯超级电容专业实验室和中试线,以及国内最先进的锂离子电池石墨烯导电剂生产线。从今年4月筹建这一产业园,到11月中旬即迎来正式开园,创造了全新的“牛墨速度”。

图片5.png

     牛墨金华石墨烯应用研究产业园由金义都市新区、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杭州分院、杭州牛墨科技有限公司等公司共同筹建。五年总体规划投资不低于60亿元,其中一期厂房及办公用房总建筑面积6万平米,二期规划用地200亩,计划增加建设厂房及办公场地25万平米。

图片6.png

     产业园与美国能源部阿贡实验室、中科院、清华大学、浙江大学、新材料北京研究院等国内外知名科研院校开展合作,组建四大应用实验室:石墨烯热转换材料应用实验室、石墨烯能量存储与转换实验室、石墨烯防护与传感实验室、石墨烯环保健康实验室,重点在发热导热材料、超级电容材料、新型储热储能材料、防腐涂料等墨烯应用技术研发领域实现突破。牛墨金华石墨烯应用研究产业园,不仅是未来牛墨科技等企业的重要生产基地和研发本部。更以技术研发、制造和技术服务为切入点,以创新驱动为核心,整合石墨烯产业资源,充分发挥研发资源的聚合效应,以平台化发展建设一流的石墨烯制造业创新中心。

     追梦星辰,石墨烯应用发展牛墨科技抢占先机

     在技术推动变革的时代,我国制造业的发展面临着重大变化。《新材料产业“十三五”发展规划》、《中国制造2025》等都明确表示要充分发挥纳米、石墨烯等技术对新材料产业发展的引领作用。建立起具备较强自主创新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产学研用紧密集合的新材料产业体系。这让国内石墨烯产业如火如荼,但产业整体进程依然发展缓慢,大部分石墨烯企业布局在产业上游(石墨烯制备)及中游(石墨烯粉体),导致石墨烯相关业务难以盈利。石墨烯产业方向充分向石墨烯具体应用方向演进,需要用下游产品拉动产业链整体发展。从这一大背景看,以石墨烯应用研究为重心的牛墨石墨烯应用研究产业园的启用进一步稳固了牛墨科技在石墨烯产业的地位,并抢尽先机。

图片7.png

     虽然公司成立时间刚满两年,但牛墨科技已实现产值5个亿,并将业务拓展到北美及澳洲,全国有数万家庭享受牛墨科技石墨烯智能采暖项目带来的舒适温暖生活体验。随着产品品质、销量、市场占有率和消费者口碑的不断提升,牛墨科技走向世界舞台是必然的趋势。而金华石墨烯应用研究产业园正是其最坚实的后盾。更多的企业也向牛墨科技伸出了合作之手。在开园仪式中,国家电网电商公司、深圳前海锦和投资集团、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等企业和牛墨科技就“联合探索新能源产融协同、促进“煤改电“综合能源技术推广应用,石墨烯产业板块金融支持”等项目正式达成战略合作。

图片8.png

     其中国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系国家电网公司全资子公司,是以电为中心,集采购、节能、金融、共享的一体化互联网综合能源服务平台。而深圳前海锦和投资集团则广泛投资建设并运营城市区域能源站、分布式能源站等智慧能源产业领域,构建城市“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现代能源产业体系。此次合作,大家都希望与牛墨科技共同探索新能源产容协同,实现综合能源共享、节能能效服务、电能替代交易等领域合作,促进“煤改电”综合能源技术推广应用,以及企业用户能效云及能效账单服务,推进石墨烯电力数字运维服务平台。相信不久的将来,一个全新的、方便快捷、诚信保障、绿色低碳的电采暖服务体系将快速形成,为广大消费者带来更高效安全健康的采暖方式。

     2019年15亿元大战略,以服务为导向的“大目标”

     2019年牛墨科技在全新产业园的支持下,计划力争年产值突破15亿元,同时成为最具竞争力的石墨烯企业。为达到这一目标,牛墨科技这个成立不足3年的企业,需要在产品规划、技术研发、生产制造、营销服务、品牌塑造等环节不断深化精品战略,持续提升体系竞争力,完善服务体系,创造品牌价值。从2016年公司初创到2017年三代产品完善,再到2018年金华产业园的开园,除了确保牛墨科技在未来2年内的技术优势,也确保了牛墨科技在未来5年的资本优势,牛墨科技一步步走来,步伐坚定,步履从容。

图片9.png

     2018年11月15日,今天的牛墨科技不仅有了“讲故事”的资本,更有了描绘未来的实力。作为15亿大战略另一重要一环,就是牛墨科技的“工业基建除雪化冰解决方案、农业恒暖解决方法、智能烘干烘焙解决方案”等领域也将在2019年市场全面推进。这不仅彰显出牛墨科技在技术创新的硬实力,同时也是牛墨科技以技术创新把握行业话语权、重塑市场格局,助推石墨烯产业和采暖产业两大市场发展的自信。

图片10.png

     牛墨科技CEO杨华东表示:“牛墨科技能获得如此成绩,除了我们自身的努力。更要感谢金义都市新区和清华长三角研究院杭州分院,在石墨烯产业整体低迷时期,以超凡气魄推进石墨烯应用技术研究院建立,帮助牛墨科技快速发展。并以超高的速度和执行力,帮助产业园最终落地建成。距离2018年4月中旬金义都市新区和牛墨科技签订产业支持协议,到2018年11月15日,仅仅过去半年时间,从协议签订、产业园选址建设、生产设备进入调试……所有的事‘像切菜一样干脆利落’。我创业多年,金义都市新区的服务最贴心,我们的问题都能在第一时间解决,这种良性的互动已经转化为政企双方的高度默契和深厚感情。对于大家的支持,牛墨科技要做的就是以技术引领品牌,以创新驱动发展,以消费者为服务目标,我们将为消费者舒适生活带来更多的技术突破,推动牛墨科技在营销和技术方面不断发展,在全新的金华石墨烯应用研究产业园,以工匠精神书写中国石墨烯产业和中国制造的全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