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浙江都市网 > 新闻 > 环球资讯 > 正文

金菓EV牵手英伟达 宣布采用其计算平台

来源:浙江都市网| 2018/11/22 13:18:52|

    2018年11月21日,来自SF Motors的全球智能汽车品牌金菓EV,在苏州举行的NVIDIA GPU技术大会上宣布,将选择NVIDIADrive AGX Xavier计算平台,助力实现新一代智能汽车保护性自主驾驶技术。

    金菓EV首席技术官唐一帆表示:“金菓EV一直致力于智能汽车产品研发与保护性自主驾驶技术的优化,NVIDIA最新计算平台卓越的计算能力和安全性的研发,对金菓EV实现深度学习算法和其他高性能计算和数据处理具有吸引力,将积极推动行业领先自动驾驶电动汽车的落地”。

    除了应邀出席GPU技术大会之外,唐一帆及金菓EV自动驾驶软件总监王凡,还就智能驾驶领域前瞻性技术和发展进行了专题演讲,并向与会者详细介绍了保护性自主驾驶技术的最新研发进展,同时与在场的企业代表、专家学者、技术人员进行了深度技术交流。

 

    金菓EV独创的保护性自主驾驶技术,强调的是主动保护安全配置方案优化,主动保护驾乘者的安全,可实现全天候、全路况的驾驶安全辅助。在自主驾驶技术的研发推进过程中,基于自动驾驶技术,以“安全”为核,逐步推动自主驾驶技术从L2-L3-L4级别的实现。

    随着金菓EV保护性自主驾驶技术的迭代和自动驾驶级别的提升,需处理数据量呈爆发性增加,计算能力必须随着传感器的数量、帧速和分辨率而扩展。NVIDIA Drive AGX Xavier能够实现每秒30万亿次的计算(30TOPS),以处理自动驾驶中的各种复杂、冗余的算法,为新一代自动驾驶电动汽车提供了前所未有的计算性能表现和安全保证。NVIDIA汽车业务开发副总裁Rishi Dhall指出:“作为在自动驾驶领域领先的人工智能解决方案,NVIDIA的Drive AGX Xavier将帮助金菓EV把安全的自动驾驶技术引入市场。”

    目前,金菓EV在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高速公路和市区中,以及密歇根大学和加州的封闭实验场内,都进行了大量的测试和验证,进行保护性自主驾驶技术的迭代开发。从保护性自主驾驶技术必备的系统、硬件和软件三要素来看,多传感器系统(摄像头,毫米波雷达,激光雷达,GPS等)数据采集,以及实时运算系统提供数据处理能力的硬件系统,对于技术开发推进至关重要。为了满足高等级数据计算和处理需求,金菓EV保护性自主驾驶技术在研发过程中,需要更高等级的计算能力和冗余,满足自动驾驶开发的性能和需求。“借助NVIDIADrive AGX Xavier平台具备的开放和可扩展性,以及处理用于自动驾驶的多样化和冗余的深度学习算法,可以让数据处理更高效、更精准,在量产车的落地上,可以展示更开放的平台、应用更灵活的扩展方式、实现更强大的计算能力和合理的功耗”,金菓EV自动驾驶软件总监王凡在分享时讲到。

    作为在中国首批运用NVIDIA Drive AGX Xavier计算平台的顶级新能源汽车品牌之一,金菓EV同时也是“开放共享”商业模式的首创者。此次与NVIDIA的合作,不仅将加快推进其保护性自主驾驶技术的发展进程,同时也会积极推动“开放共享”商业模式的发展。未来,金菓EV还将通过互联网生态全域合作、技术开放平台共享和开放共享的产业链合作机制,加速EV行业迭代发展。

    通过高品质的智能电动汽车,改变人们的移动生活出行方式,是SF Motors创立时的初衷;让冰冷的科技服务于人,是金菓EV品牌与生俱来的人文精神。据悉,在保护性自主驾驶技术领域,所取得的创新和突破性技术成果,金菓EV将会应用到量产车型SF5、SF7上,为更多用户创享智慧移动生活,旗下首款智能电动SUV SF5预计在2019年第三季度量产并上市,让我们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