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浙江都市网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世界华商投资协会一行人考察湖北天门受主要领导热情款待

来源:浙江都市网| 2018/11/30 12:33:51|

     本网讯(记者罗雪斌)2018年11月28日至29日,由世界华商投资协会主席、联合国和平大使、浙江元峰养生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春晓率领协会一行人到湖北省天门市进行为期两天的经贸投资考察,获得了天门市委书记吴锦的热情款待,并就华商会与天门市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

 

 

     随同一起考察的有世界华商投资协会副主席、宜昌市港兴房地产公司董事长封建荣,世界华商投资协会副主席、中国北京葡萄牙投资联谊会会长朱伟明,世界华商投资协会新加坡分会会长叶品海,世界华商投资协会澳大利亚分会会长黄未。陪同世界华商投资协会考察的还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天门市高新园党工委书记涂季、天门市高新园管委会主任刘同生,天门市招商局党组成员、纺织服装产业分局局长罗俊等。

 

 

     11月28日,天门的天气特别好,风和日丽。在这里看到了高楼大厦,看到宽敞的大马路,看到了城市绿意黯然。走入天门就走入湖北的生态家园,就体会到了湖北的城市文明。9:00考察团一行人在天门市招商局党组成员、纺织服装产业分局局长罗俊陪同下,首先到天门市高新产业园参观了徐工集团。为了打造徐工环境产业百亿元战略板块,公司 计划投资5亿元,建设“天门——徐工——高端环卫装备品质和能力提升项目”。在该厂生产车间,一行人看到了有工人在忙碌,正在电焊,正按流程加速组装。该厂负责人介绍说,该产业前景比较好,但市场竞争很激烈,现如今我们一期刚建好,也需加快进程,才能抢占到市场的好份额。黄春晓对于该负责人的表示也表示了赞同。在另一家是宇电新能源,该厂主要是生产充电板。为了了解该厂生产情况,一行人进入了无尘车间,在通道外观看了生产组装过程。该厂的负责人陪同时说:“该产品正符合市场需求,符合时代发展潮流,市场前景广阔。”世界华商投资协会一行人对天门的产业工业发展有了一个最初的概念。

     紧接着,世界华商投资协会一行人参观了天门城市规划馆。在这里了解了天门的发展情况。天门地处江汉平原北部,地形以平原、湖泊、丘陵为主,因境内天门山得名。1987年撤县建市,1994年由小直管,是武汉城市圈成员之一。全市总人口167万人,国面积2622平方公里,耕地面积253万亩,辖26个乡镇办场园。

     天门素有棉乡、侨乡、文化之乡“三乡宝地”的美誉。28万多名华侨、华人旅居海外40多个国家和地区。“茶圣”陆羽,唐代诗人皮日休,明代竟陵派文学创始人钟惺、谭元春,清朝状蒋立镛等历史名人灿若里星辰。天门是闻名全国的“状元之乡”,如今天门已为国家输送了近20万人大学生。著名作家秦牧曾在《文汇报》上撰文盛赞“天门上了状元榜”。

     天门有“中国蒸菜之乡”“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中国曲艺之乡”“中国文化之乡”等城市名片,相继荣获“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园林城市”“中国最具生态竞争力城市”“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市”“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市”“全国文化先进市”“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市”等。

     天门还交通便捷,经济发展强劲。天门中等城市规模初步形成。如今的天门生态环境优良。天门空气质量长期居全省前列,已建成一批省级“森林城镇”和省“绿色示范乡村”“宜居村庄”天门还社会和谐稳定,公众安全感、治安满意度,执法满意度都在不断提升。

 

     对于天门,世界华商投资协会一行人有了一个更深入的了解,对于投资意向有了初步的方向。

     在欢迎用餐上,天门市委书记吴锦对华商会的到来表示欢迎,希望华商会能多来走走,多来看看,把更多的资源相互融合,共同创造更好的天门。

     用餐后,世界华商投资协会一行人作了短暂的休息。

     为了让世界华商投资协会一行人感受一下天门文化,在招商干部的陪同下,一行人游玩了胡聘之故居、茶经楼。也了解了当地名人文化。

 

 

     下午,同天门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天门市高新园党工委书记涂季座谈中,他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于华商会的到来表示了热情的欢迎。涂季副市长对天门的优势,发展行业前景等做了详细的汇报交流。

     黄春晓也对华商会及联合国和平大使做了详细的介绍及对发展方向进行了描绘。

     华商投资协会成立于2017年,分别经英国联邦政府批准,美国政府批准成立,目前在一带一路国家有39个分会 。为了参与“一带一路”建设,黄春晓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倡义的“一带一路”战略为目标,建立起自己的分会,把更多的华侨资源盘活,让更多的资金、项目参与到这里去,并把更多的国外资金引到国内,分享改革成果。

     第73届联合国大会,100多位国家元首和其它高级代表出会。黄春晓是唯一华商代表参加会议。黄春晓现在还是联合国和平大使。黄春晓说:“作为和平大使的使命就要让社会稳定,让绿色经济快速发展,只有这样才对的起称号。”

     副市长介绍后,对于生态休闲养生产业及教育产业,黄春晓表示很感兴趣,也表示愿意牵线搭桥。

     对于感兴趣的教育产业,副市长专门交待,要其对接准备相关资料。

 

 

     29日早上,世界华商投资协会一行人步行到很近的天门市教育投资集团,在其相关人员的介绍下,黄春晓更是驻足了解。在走廓,黄春晓看到天门市教育规划很有兴趣,并说,这是个好项目,可以尽可能的对接,在交谈时还拿出手机拍规划效果图。后该集团负责人还拿出了规划设计本来给黄春晓看。黄春晓看的很认真,听的很仔细。还时不时的问些关于相关政策的问题。天门招商局及教育集团的负责人也表示会把所提及的问题仔细的核对信息后进行反馈。世界华商投资协会在紧凑、愉快的节奏中结束了行程。

     未来的天门将全面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突出工业引领、生态优先、环境升级、民生为本,大力推进城乡一体化,努力把天门建设成为工业引领的现代产业之城、开放活力的创新智慧之城、生态宜居的水乡园林之城、茶韵书香文化品质之城、和谐共享的平安之城,为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作出新样版。

     相信,世界华商投资协会一定会携手天门,共创新业绩,共建新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