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浙江都市网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浙江丽水荣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称号!

来源:浙江都市网| 2018/12/17 10:35:11|

     本网讯(记者罗雪斌 通讯员郑茹茹)12月15日上午,中国生态文明论坛南宁年会在广西南宁召开,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会长陈宗兴,生态环境部党组书记、部长李干杰等领导出席并作重要讲话,生态环境部副部长黄润秋主持。

     第二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授牌仪式

     会上,丽水市被授予第二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称号。陈宗兴会长向丽水市授牌,丽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徐光文代表该市接受授牌。

徐光文副市长接受授牌 

     同时,该市遂昌县被授予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称号。遂昌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包炜接受授牌。

     在全国生态文明建设成果(南宁)展上,陈宗兴、李干杰等领导参观了丽水展位,钟建安局长讲解。

 陈宗兴、李干杰等领导参观丽水展位 

黄润秋副部长与丽水代表亲切交谈 

     在下午的生态示范创建与“两山”实践论坛上,徐光文副市长代表丽水作《“两山”理念指引丽水绿色崛起》典型经验交流。

徐光文副市长交流经验 

     多年来,丽水在习总书记“两山”理念指引下,围绕“两山”理念实践创新,以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浙江大花园最美核心区、浙江(丽水)绿水发展综合改革创新区“三大载体”,高标准打好水、气、土污染防治“三大战役”,积极开展以“最美生态行动”为首的浙江(丽水)绿色发展综合改革创新区“十大行动”,推进生态功能区调整、农民异地转移和林权体制改革“三大创新”,有效强化生态制度供给、丰富生态产品体系、拓展生态服务渠道,率先在全国开展了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探索实践,生态环境状况指数连续14全省第一,发展进程指数全省第一,实现绿色发展、科学赶超、生态惠民。

     丽水获得“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称号命名,这更激发了丽水人要用“丽水之干”担纲“丽水之赞”,在“两山”之路上将走得更快更远,勇当绿色发展的模范生与排头兵,为生态文明贡献更多丽水元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