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浙江都市网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2018中国(德清)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年会暨企业CEO峰会成功举办!

来源:浙江都市网| 2019/1/11 11:59:59|

     “人工智能赋能产业创新”这个词汇已经屡见不鲜,作为助力传统产业转型的关键要素,人工智能已经成为推动社会发展的新引擎。1月10日,2018中国(德清)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年会暨企业CEO峰会在浙江“千人计划”德清产业园成功举办!本次峰会在湖州莫干山高新区科技局指导下,由德清县人工智能协会主办,经略新创空间承办,京东AI研究院、杭州机器人协会、德清工商银行共同协办。

     本次会议以“AI畅想 驱动未来”为主题,汇集了超过百位人工智能领域的先锋学者、行业专家及广大投资者、企业家。湖州莫干山高新区科技局、县人力社保局、县民政局、智能生态城、浙江工业大学余杭智能制造技术与装备研究院、京东AI加速器、500Startups中国区代表、德清工商银行、嗨投资本、德清县地理信息企业协会、杭州机器人协会、经略新创等相关领导、兄弟协会及企业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

湖州莫干山高新区科技局副局长费征

     在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年会暨企业CEO峰会上,湖州莫干山高新区科技局副局长费征为本次大会发表致词。人工智能产业作为湖州莫干山高新区主导产业发展态势尤为迅猛,自2017年7月国务院《关于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正式发布以来,德清第一时间着手规划智能生态城,布局人工智能产业。在未来5年内,德清将大力发展以人工智能为主导的新兴产业,构建以人工智能产业为核心的智能经济和应用体系。希望德清县人工智能协会能为政府、运营商、企业、资本方等多方构建开放式的AI产业整合平台,同时能为本县人工智能领域企业搭建交流平台,促进各企业间的合作与交流。

     同时在峰会上,由湖州莫干山高新区科技局、县民政局以及德清县人工智能协会三家发起单位共同为德清县人工智能协会揭幕。协会将在高新区的指导下,利用好高新区的平台,深耕德清,着眼全国,以提升人工智能创新、研发能力为重点,积极引入符合定位的高新技术企业,唱好人工智能应用县的新篇章,助力德清打造新一代人工智能应用县。

经略新创创始人兼CEO陈向荣

500 Startups中国区代表Stella

京东AI加速器总负责人于晓轶

     为进一步推动高新区人工智能及高新技术产业的发展。峰会上,京东AI加速器总负责人于晓轶、500 Startups中国区代表Stella、经略新创创始人兼CEO陈向荣分别从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未来趋势和国际合作等角度与现场行业人士进行了精彩纷呈的探讨和分享。并与浙江工业大学余杭智能制造技术与装备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郦仕云、德清工商银行副行长何瑛瑛、德清县人工智能协会会长吴学邦共同开启AI产业联盟。

AI产业联盟启动

     产业联盟的落成,将集成研究院、海外人才、高校、协会、金融机构、双创服务平台等多方资源,以技术催发,人才服务为着力点,以场景应用延伸为抓手,进一步实现产业引人引智引资、人才培育共育落地的德清模式。

两大签约成为亮点

     峰会上,协会引进签约工业物联网技术项目与精确室内定位技术和基于位置场景的智慧服务系统产业化项目,德清县人工智能协会会长吴学邦在会上表示:“协会于2018年8月成立,虽成立时间不久,但我们将以‘凝聚创新,勇于挑战’为行为准则,秉承‘互通有无,实现双赢’的管理方式,紧跟时代发展步伐,按照协会制定的目标,扎扎实实地开展各项工作。”

德清县人工智能协会会长 吴学邦

     今后协会将以服务企业为主题,加强行业沟通,做好企业与政府、企业与企业之间互动平台,整合国内外人工智能产业链资源,打造人工智能产业生态,搭建产学研用合作平台,促进人工智能科技成果和资源的累积与转化,加快行业技术进步和产业升级,围绕人工智能技术链、产业链,运用市场机制聚集创新资源,实现产、学、研、用、资等机构在战略层面的有效结合,通过资源共享、协同行动和集成发展,形成产业核心竞争力,在技术创新、资源整合、应用落地的新场景、新阶段,助力建设德清县人工智能产业生态圈,加快推进德清县人工智能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