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浙江都市网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人民艺术家向两会献礼——著名中华汉字艺术创意大师余内逊

来源:浙江都市网| 2019/3/20 16:19:39|

     余内逊,原名楠生,字光曲,号热之、余热、墨之堂主人,农历1949年4月11日生,汉族,浙江慈溪桥头镇人。被海内外诸多社团组织评为:中国著名科学家、诗人、创意象形汉字剪纸艺人和创意象形汉字书画艺术流派大师及高产设计发明家等荣称,被评选为“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中国艺术创意大师”、“中国国艺大师”、“东方艺术大师”等荣称。现受聘中国文化遗产保护研究院书画艺术发展促进委员会委员、联合国和平书画院院士、香港特区书画院院士、中华国礼出版社理事会员和法兰西皇家美术学院艺术学博士、瑞典皇家艺术学院荣誉博士、英国皇家艺术研究院荣誉院士及客座教授,兼任中国国家诗书画院研究员、中国艺术院副院长、中国艺术家润格网名誉主席等多个海内外社团职务。当选中科协中国未来研究会科技未来研究分会理事会员、中国发明协会会员、中国科学家协会会员、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学术委员会特约研究员及企业发展研究中心行业首席专家和客座教授等社会职务。荣获“建国六十年中国管理科学成就十大杰出人物”、影响中国的500位专家”、“2013感动世界人物”。被《领军人物》杂志社评选为2016年度艺术领军封面人物;被华夏国学出版社评选为2018年度“东方之子·影响中国的40位艺术家”,同时荣获“改革开放40年最高艺术成就奖”及《改革开放四十年管理创新功勋奖》最高奖。”

 

     在文学艺术领域:自幼喜爱绘画。年轻时受曾经兼任浙江西湖诗社理事和杭州逸仙书画社副社长的家父余鸿业的诗词书法篆刻等艺术熏陶。也曾接受城雕大家唐澄波、指墨画大家白凡、西泠印社书法大家蒋北耿、中国美术学院花鸟画名家闵学林等多位名牌教授的面授指导。首创采用与古今中西相结合的新象形汉字画法创作了《中国梦》《美梦成真》《梦想成真》《羊年吉祥》《猴年大吉》《鸡年吉祥》《狗年大吉》《猪年吉安》《木佬佬好》《齐舞》及新象形字体文人剪纸法创作了《舞》字系列作品和工笔画《出工之前》(创作于1974年)等。其汉字创意画结构之难度与深度,皆可望超越西方创意大师毕加索之高度。且其每件汉字画作品,都特别具有能够代表和汇集与其文字内容相关的中国传统国粹原素之精华。特别是对东方自古传承的原创的十二生肖吉祥贺岁汉字画的造型创作,作出了非凡的最能够代表中国国粹特色走向世界的特殊的艺术贡献。

     而书法、诗词、格言、篆刻等作品也都曾入选报刊文集。在美术界曾经一度对中国画等的继承发展之趋势及创新意识之自信落入较为悲观与低谷时,本人创作的《我国新世纪美术发展趋势之预测——兼谈中国画必定复兴》一文对我国新世纪美术发展,起到了引领与鼓舞指导的特殊作用。书法作品《天下为康》已参予赴德文化交流展览;《羊年吉祥》新汉字画入选为庆祝联合国成立七十周年在美国纽约举办的中国书画展;《猴年大吉》新汉字画赴台参加海峡两岸书画艺术交流展;《鸡年吉祥》新汉字画赴港参加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书画艺术纪念展。

     在自然科学领域已拥有236项国家发明等专利证书以及在社会科学领域里首创《未来大同世界“超级智慧机器人类奴仆制”各民族和合公有共享地球村》科学发展理论。在此研究领域荣获海内外诸多重大理论创新学术成果最高奖。曾经还被入选由祖国杂志社、《中共中央党校一中国领导科学杂志社》编委会、中国文化遗产保护研究院书画艺术发展促进委员会、中科协中国未来研究会科技未来研究分会等出版的《中国领导管理艺术文库》《世界重大学术创新成果获奖精典》《国家战略重点推广创新理论成果文选》《中国当代发明家大辞典》《世界名人录》《世界人物辞海》《世界文化名人录》《共和国艺术家辞典》《中国文化社团领导人名录》《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物》《共和国艺术家辞海》《中外格言大典》《走向世界的共和国精英》《中华国礼名画名家推荐录》《当代国艺大师宝典》《东方艺术大师》《中国艺坛流派宗师》《中国馆藏级艺术家》等百余部典籍。并入选由中国现代史学会和中共中央党校主管的《中国领导科学》杂志社等单位组织印制的《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模范人物》和《共和国功勋人物》等多项个性化纪念邮票及文集中。且多次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亲切接见与合影。

 

未来人类社会大同理想哲理与格言精选

余内逊

  • 一部人类科技的发展史,也可算是一部全球人力资源不断被开发利用和被替代解放的历史;并且科技发展的程度也决定着人类社会的发展阶段;当未来社会进入到超级机器人类奴仆制的时代,人类就必然会实现最和谐的共富大同世界。

     2.广大人民的最根本利益,就是人人都能获得健康长寿,丰衣足食地美好生活;因为,人类生活最基本最直接的需求就是对衣食与生命康寿的追求。

     3.无论人类社会如何千变万化纷繁复杂,但“九九归一”还得“以人为本”,统统归于一个“康”字上;因为健康为“一”,其余都是“0”的共识已经得到普世的认同;也必将是人类社会公认的最基本的“大同”之第一要素。

     4.未来科学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必将是由一种工人阶级政权民主法治化体制加上实现了生命康寿系统科学化及生态生物系统工程化和信息网络系统数字编码化及物资物流系统计划化(即新核心价值生产力)所组成。

 

 

 

     5.未来科学共产主义最和合大同世界必将是由地球各民族联合村政权民主公有共享化体制加上实现了全球超级机器人类奴仆制智能工程普及化(即第一新核心价值生产力)所组成。

     6.当人类普遍追求的“生命康寿”已成全世界公认的最大“公约数”的时候,也必然是人类社会返朴归真的最高级也是最简单的共同的追求;而当全世界真正做到“天下为公”之时,也是人人都能达到的康寿之日;即时“天下为公”就变成“天下为康”了。

     7.当世界科技发展到将人类所有的生产性、服务性的脑体劳动都被各类自动化机器及高智能仿真机器人所替代时,全人类必将最全面彻底地获得解放;因为当人类达到使“智慧经济”普及时,其新的经济基础也就决定了新的上层建筑。

     8.未来凡从事研究发明及普及各种高智能机器人的科技专家,都能成为最直接最真实的最终意义上的资本主义制度的掘墓人;也都称得上是为彻底解放全人类的崇高的奉献者;更体现了工人阶级是生产力中最具有彻底革命性的代表。

 

     9.科技发展的程度决定着人类社会的发展阶段,而当现代科学技术、生态、环保意识和全民福利、医疗保险、社区服务及可持续性发展方针等科学民主方式得到逐步完善成熟普及时,真正的社会主义种子或因子也就开始在各国普遍萌芽局部成长起来了。

     10.社会主义必须姓科学,只有科学社会主义,才是真正的最高级的社会主义;因此,只有坚持党的“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才是保证逐步建成科学社会主义社会的唯一保障!而当人类社会渐变进入“民主社会主义社会”、“科学社会主义共富社会”后,随着生产力的高度发展也必然会从“以财为本”再逐步回归到更高级的“以人为本”的社会管理体制中来,直到全球实现“科学共产主义共富社会”制度之时,也必定是全面彻底实现“以人为本”的社会管理体制之日。

     11.彻底解放全人类的原动力与最后的“救世主”是超智能机器人;因此,现代自动化机器和超智能机器人的发明完善与普及,才是资本主义制度消亡的最致命的掘墓人。人类追求彻底解放的过程,也就是自动化机器和超智能机器人不断被发明完善与普及的过程。世界大同就是统一实行地球村全体村民的“贵族”制度,再加上实行了“超级机器人类奴仆制”的社会制度。

 

     12.我们讲爱国就更要重视发展科技与教育,因为,只有加快发展科技与教育,才能直接决定着国家的强盛与世界的未来!我们讲爱民就要更加重视医药饮食与尊严。因为,只有全民拥有了康寿和尊严感,将会直接决定着民族的兴旺与人类的未来!

     13.只有未来大同世界,才是人类社会真正的最和谐美满的共富天堂;全世界人们必将过着最科学、最民主、最公平、最自由、最合理、最节约、最环保、最低碳、最富裕、最文明、最康寿、最幸福、最快乐、最平等、最有尊严的理想生活。

     14.余内逊的世界观认为:上帝=大自然=大宇宙=总物质=无+有=阴+阳=空间+物质=0+1=静止+活动=一分为二+合二为一=一分为三+合三为一=一分为N(万物)+合N(万物)为一=儒释道墨等综合哲理学=因+果=太极粒子波=量子+量子纠缠=统一场论=立体交叉层次论=万向角度论=人类个体小宇宙学(即康寿为1的普世价值观)=上帝总体大宇宙学(即其余皆为0的普世价值观)=最后结论:人类自身就是上帝之代表。而当人类彻底灭亡之日,就等同于上帝的一切实际价值全部消亡之时。因为当人世间已无人可感知自然宇宙物质之上帝存在时,自然宇宙上帝本身,也就对人类社会已毫无存在之任何意义了! 

  • 未来只要根据本人所总结的有关“科学民主认真践行”八字方针”,再加上努力做到毛伟人教导我们要立党为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和一切为了人民健康及人民万岁的最高指示!而再认真按照邓伟人制定的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的“党主与民主” 相统一 的宪法精神指导下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市场与计划相结合共同调节的经济方针作为过渡和大力倡导发展作为第一生产力的科学技术的英明论断;以及让一部分人依靠勤劳与科技创新先富起来,再让先富帮后富,走共同富裕的社会主义康壮大道。

     最后还须再坚决认真地按照习近平主席所倡导的依宪依法依规依纪治国理政与整党清队。通过坚定地走全球化的“一带一路”共商共建共享共嬴共富之规划,引领各国结成牢不可破的“人类命运共同体”。 未来全世界人民争取通过以和平的方式与共同努力奋斗与团结,必定会在全球进入我所猜想的“超级机器人类奴仆制”智慧经济普及化的新时代中,实现各民族和合公有共享世界大同地球村之伟大科学理想与目标。今后也只要能够坚持以上三位伟人的重要指示精神去认真落实照办的话,那未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大同地球村的世界梦之美好理想目标也一定能够如期实现与必胜无疑嘛!  

著名油画大师范迪安

 

     范迪安,男,汉族,1955年9月生于福建,1973年参加工作,1979年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史专业硕士研究生毕业,文学硕士。现任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中央美术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教育部艺术教育委员会副主任,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北京美术家协会主席,全国政协委员。

 

     长期从事20世纪中国美术研究、当代艺术评论与展览策划、艺术博物馆学研究。曾发表美术研究与评论上百万字,策划百余项反映时代主题和中国美术发展成果的学术展览,组织多种学术研讨会和大量国际艺术交流活动,与国际著名艺术博物馆和美术院校建立了合作关系,促进了各国优秀艺术成果交流,提升了中国美术的国际影响力。油画作品曾参加多种学术展览。

 

     主编出版了《20世纪中国美术文艺志·美术卷》《当代艺术情境中的水墨本色》《世界美术教育丛书》《中国当代美术:1979—1999》《世界艺术史》《近现代中国画》《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馆藏精品大系》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