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浙江都市网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2019 STC大铁联赛首站

来源:浙江都市网| 2019/4/19 14:57:49|

第四届千岛湖大铁113铁人三项赛将于本周末再次拉开战幕

     即将到来的本周末,2019 STC大铁联赛年度首站赛,同时也是第四届千岛湖大铁113铁人三项赛,将再次在美丽的浙江省杭州市淳安县的千岛湖之畔拉开火热大幕。本次赛事由杭州市淳安县人民政府主办,杭州市淳安县体育局、上海大铁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

     经过三届赛事成功举办的人气积淀,今年,千岛湖铁三赛事报名一经开放,便受到了国内外铁人三项爱好者的追捧。据悉,今天的赛场共聚集了来自世界各地的一千余名铁三爱好者参赛,包括来自36个国家和地区的245名外籍选手,以及来自全国16个省市自治区及港澳台地区的763名中国选手。

 

     在国际上,铁人三项一贯被认为是一项“无限风光在险峰”的极具魅力的耐力运动,追捧者众。近年来,这项运动在国内的知名度和参与度日益高涨,理所当然地吸引了越来越多国际选手现身国内赛场。而千岛湖大铁113一贯的精良品质,更使得外籍选手数量连年增加,赛事观赏性持续跃升。

     另一方面,凭借优越的自然地理环境和成熟的旅游发展,千岛湖作为江浙沪地区的首选休闲旅游度假目的地之一,赢得了诸多美誉,也累积起丰富的体育、旅游资源,吸引了众多海内外赛事落地。继杭州成功申办2022年亚运会后,首批赛事场馆及设施中,有六个在淳安县落地,为千岛湖拓宽产业发展路径、做好“旅游+体育”这篇文章打开了新的机遇。

     对于这片壮阔山水而言,第四届千岛湖铁三赛事与往届意义更为不同。因文化、旅游、体育三局合并,当地对引进和培育国际赛事的重视力度加大,令本次铁三赛成为三局融合以来最大规模的国际赛事。这不仅标志着千岛湖文化旅游体育事业更加专业化、国际化,也为打造国际知名的运动赛事举办地起到了积极影响。

     千岛湖以“天下第一秀水”而闻名,依山傍水的环湖自行车绿道更是骑行爱好者们心中的“骑游胜地”,这优质的山水资源也无疑让国内外铁三爱好者们心生向往。

 

     连续三年在千岛湖成功举办的STC大铁联赛千岛湖大铁113铁人三项赛,正是依托江浙地区得天独厚的山水自然条件优势,抓住耐力运动在中国迅速兴起的奇迹,在千岛湖畔打造出一张与众不同、充满时尚感的运动名片。

     本届千岛湖铁人三项赛比赛最长距离为113公里,选手们需要连续依次完成1.9公里游泳,90公里自行车和21.1公里跑步的赛程。

 

     千岛湖大铁113赛的赛道充分吸纳并发挥了千岛湖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从秀水广场下水出发,于碧波中畅游千岛湖;随后选手们骑车飞驰过樱花大道,经千岛湖大桥后沿淳安线尽情驰骋;最后的跑步赛段就沿着千岛湖畔栈道设置,让选手在最后的奔跑中,在满目山水胜景之中景,尽情享受运动带来的乐趣。不少报名本届赛事的选手希望借报名参赛的机会,能把运动训练、观光度假一并放入赛事行程周期,对千岛湖来一场深度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