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浙江都市网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广清韶旅游联盟旅游推介会温州站收官 四大看点吸睛

来源:浙江都市网| 2019/7/12 11:17:05|

     7月11日,“品花城美事享漂流乐事赏丹霞妙事”广清韶旅游联盟推介会在厦门完满落幕后,正式走进了浙江温州。这场由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清远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韶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协办,同程旅游承办的推介会聚集了主承办领导、广清韶旅游联盟的企业代表,以及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领导、温州市区旅行社代表、媒体代表近两百人,共同推广广州、清远、韶关三地的精品旅游资源和特色旅游路线,加强区域间旅游合作和资源共享。

     看点一:广清韶旅游资源和路线的精彩推介

     “品花城美事享漂流乐事赏丹霞妙事”在推介会得到了精彩的呈现。推介会现场,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副局长胡琼州以及清远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清远市旅游行业党委书记宋秋荣分别发表了精彩的致辞,从经济、文化、旅游等角度高屋建瓴地分享了他们对广清韶旅游的见解,让与会嘉宾对广清韶旅游有了宏观的认识。

     在广清韶旅游资源推介中,则通过文字、图片、视频以及现场展示路演等丰富的形式,全面展示了广清韶旅游的魅力。一张张广州小蛮腰伫立蓝天、清远漂流激情刺激、韶关丹霞山奇特地貌的照片,夏天古龙峡激情漂流、春季丹霞山登山赏日落的视频,都让现场嘉宾心向往之。

     多条不同主题的旅游线路产品,更深层次地激发嘉宾旅游的热情。广清韶旅游包括休闲生态、激情玩水、民俗文化、温泉养生、禅宗祈福等,融汇了广清韶三地文化特色,满足当季旅游需求。其中广州以花城、美食、商都、自然风光等特色为重点,推出花城广州旅游线路;清远以漂流为重点,推出来清远激情玩水过暑假的旅游线路;韶关以“丹霞世遗”为重点,推出观丹霞地貌、朝南华古寺禅宗旅游线路。每一条路线都有着独特的吸引力,打动了现场嘉宾。

     看点二:粤剧表演、瑶寨歌舞、方言PK展现民俗风情

     旅游不仅看风景如画、人文荟萃,更看民俗风情。本次推介会上,为了让嘉宾更好地感受到岭南风土人情,广清韶旅游联盟特别安排了一场《粤剧》《瑶寨盛世》歌舞表演。粤剧又称“广东大戏”或者“大戏”,广东传统戏曲之一,是糅合唱念做打、乐师配乐、戏台服饰、抽象形体的表演艺术。2009年被列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瑶族的长鼓舞、远古瑶歌将广东瑶家风情展现得淋漓尽致,让岭南文化更深入人心,更让让现场嘉宾切实感受到广清韶的热情。

     更具特色的是广东方言与温州方言的互动PK。广东方言以粤语为主,还有客家语、闽语等,而温州方言则是吴语的一种,属于吴语瓯江片,是南吴语的代表。两种语言的PK互动,吸引了现场观众踊跃参与,用方言展示各地区域的特色。在广东方言背后,是广清韶地区居民长久以来的语言、生活习惯,沉淀着当地的文化。

     看点三:游戏互动、丰厚礼品带来的重重惊喜

     除了方言PK的互动外,广韶清三地与会的各大旅行企业还精心准备了趣味互动游戏比赛,评比送出丰厚的礼品,奖品包括酒店住宿、景区门票、温泉免费票、特色手信等。现场嘉宾积极参与游戏互动,赢取各种礼品,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广清韶旅游的景点、特产也在互动中让嘉宾记忆深刻。

     看点四:旅游资源互补、合作交流的双赢模式

     为了让更好地推广广清韶旅游,现场还进行了广清韶旅游线路推介。广清韶旅游资源与温州旅游资源差异较大,对温州市民具有很大的吸引力,将能成为温州市民的旅游热门路线之一。

     实际上, 2013年以来,广清韶旅游联盟先后在山西、河南、陕西、西藏、江西、浙江、福建等重点城市进行了旅游推介。广清韶三地与温州在自然风光、人文风俗等方面差异较大,资源互补性强,彼此合作交流的空间和潜力巨大。此次推介会对推介广清韶主要旅游产品和线路,将能进一步拓展和巩固旅游客源市场,促成旅游资源共享、线路互推、客源互送、政策互惠等区域旅游合作,对加强粤浙旅游交流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和积极作用。三地旅游局也将继续整合旅游线路和产品,创新旅游业宣传推介模式,推进区域旅游合作,提升广清韶旅游的知名度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