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浙江都市网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天上七夕 人间海盐 | 2019海盐旅游推介会走进绍兴

来源:浙江都市网| 2019/8/7 10:27:39|

     这个七夕,天上牛郎织女鹊桥相会,人间海盐和绍兴跨江相约。2019年8月6日,“海阔天空 盐途有你”2019海盐旅游推介会在绍兴柯桥万达广场举办。本次推介会由海盐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同程旅游协办,在高人气商业广场,通过旅游目的地形象展示、文创产品展销、文化旅游产品推介、特色表演“四合一”的方式,推介海盐的自然和人文旅游资源,让绍兴市民心向往之。

     七夕佳节 千年古县海盐与历史文化名城绍兴相遇

     七夕,起源于民间流传的牛郎与织女的爱情故事,如今已经成为年轻人追捧的情人节。在这个美好的节日,千年古县海盐与历史文化名城绍兴相遇,海盐旅游产品、文创产品、特色表演、互动游戏与绍兴市民相吸,在推介会现场碰撞出热烈的火花。

     活动现场,开设旅游目的地形象展示区、文创产品售卖区,呈现海盐的秀美风景和人文风情,深度诠释“千年古县 人文海盐”的品牌形象精髓。此外,现场还开展了幸运套圈游戏和“南北绮缘 一盐为定”主题板合影发朋友圈集赞有礼等活动,吸引了商场众多消费者的关注和踊跃参与。

     作为一个千年古县,海盐素以“鱼米之乡、丝绸之府、礼仪之邦、旅游之地”著称,拥有悠久的历史文化、优越的地理区位、丰富的旅游资源。凭借着其独特的自然美景、人文历史、特色美食、民俗风情,吸引了长三角乃至全国各地游客前往。

(海盐旅游推介)

     活动重点推介了海盐的南北湖、绮园、秦山核电小镇、猪猪星球、浙江山水六旗国际度假区等多个旅游景区以及海盐的美丽乡村、美食、美宿。南北湖景区集山水之精华,聚人文之荟萃,是中国山海湖全景度假地,国家4A级旅游景区,浙江十大“休闲度假胜地”之一。

(南北湖景区)

     绮园景区是国家4A级景区,文化底蕴深厚,旅游元素丰富,由绮园、张乐平纪念馆、张元济图书馆、茶文化中心、博物馆等10大部分组成,是代表海盐品位的新城市会客厅,景区内绮园是中国十大名园之一。

(绮园景区)

     猪猪星球是集室内游玩、户外游乐、科普教育、小猪演艺、特色美食为一体的小猪体验地,也是国家3A级旅游景区。

(猪猪星球)

     浙江山水六旗国际度假区规划建设“一核一带一园五区”,通过“乐园+”的模式,创造独特而难忘的旅游休闲特色小镇。对绍兴市民来说,海盐的景区别具特色,不少观众现场表示考虑假期出游。

(浙江山水六旗国际度假区)

     开拓长三角旅游市场 即将开启千人游海盐活动

     近年来,海盐坚持把旅游业作为国民经济的战略性支柱产业来培育,开启了城市文化旅游、体育旅游、美丽乡村旅游、特色酒店与民宿等文化旅游招商项目,致力于建设成为长三角地区有影响力的休闲度假胜地。为进一步扩大海盐旅游资源及文化旅游产品在长三角地区的影响力,从7月下旬开始,海盐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动出击,先后赴苏州、杭州、绍兴等地举办旅游推介会,借力与相关企业搭建的合作平台,多方入手积极探索文旅融合新时代下的旅游市场营销。

(海盐茶艺表演)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海盐在长三角地区的系列推介活动创新颇多。一是政企合作,优势互补、资源共享。苏州场与同程旅游在活动现场进行了战略合作签约。二是县内旅游业界抱团,齐力营销推广。南北湖、绮园、猪猪星球、丰义村等景区参与现场营销推广。三是注入本土特色文化内涵,提升吸睛指数。在旅游推介环节中安排海盐滚灯招式表演、美丽海盐歌曲演唱、茶艺表演等。四是注重舆论造势,打造话题热点。在浙江农商银行丰收驿站旗舰店举办的杭州场推介会大受热捧。绍兴场推介会在高人气商场举办,利用七夕节日热点,加入情侣游戏互动、现场抽奖等环节,引发绍兴市民的出游热情。

     据悉,接下来海盐将联合同程旅游开启“魔都千人游海盐”活动,重点在上海招募旅游爱好者,并举办首发团发车仪式,引发上海游客对海盐旅游的关注度。未来,海盐将紧扣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继续深入挖掘海盐文化旅游、体育旅游等资源的开发潜力,不断推进文化、旅游、体育产业的深度融合,助推海盐文化旅游事业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