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浙江都市网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平安好医医学检验实验室落户杭州,协作创新助力精准医疗

来源:浙江都市网| 2019/9/23 11:24:07|

9月20日,杭州平安好医医学检验实验室(以下简称“杭州检验中心”)盛大开业。平安好医投资管理有限公司CEO邢立萍,杭州市钱塘新区教育与健康卫生局副局长俞光辉,日本SRL国际有限公司事业本部本部长内山修一等来自政府单位、行业协会、平安集团浙江地区各专业公司、合作单位等社会各界出席。

杭州检验中心开业仪式

邢立萍首先代表平安健康(检测)中心对各位嘉宾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对各方给予的关心与支持致以衷心感谢。她表示,杭州检验中心是平安今年开业的第五个实验室,是中日强强联合打造的首家特检和病理平台,也是省内单体最大的分子实验平台,通过引进国际领先的高质量管理体系、自动化流程设计、分子病理智能AI系统以及自建精准医学大数据,持续深耕分子、遗传、病理等尖端领域,未来将有力地推动精准检测和个性化医疗发展,在全国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和引领作用。

杭州检验中心将立足浙江辐射全国,为打造全国分子行业领先平台奠定基础,助力第三方医学检验的高速发展。

平安好医投资管理有限公司CEO 邢立萍

俞光辉代表钱塘新区政府表达了对杭州检验中心开业的祝贺。他表示,该实验室的开业不仅为医学检验领域的有志之士们搭建了强有力的创新研发与技术转化平台,也为钱塘新区医疗产业不断升级、产业链持续完善注入了坚实力量。

杭州市钱塘新区教育与健康卫生局副局长 俞光辉

内山修一作为日本SRL代表出席此次开业活动。他认为,精准医疗是一个孕育无限可能的领域,在中日双方的优势融合下,平安健康(检测)中心不仅是平安集团打造医疗健康生态圈的重要一环,也将成为中国精准检测发展的重要参与者。未来,SRL公司会将更多的技术、经验、项目、管理创新应用于平安好医医学检验实验室,助其占据行业制高点,打造独特的产业价值。

日本SRL国际有限公司事业本部本部长 内山 修一

杭州检验中心开业剪彩

杭州检验中心开业舞龙舞狮

借开业良机,杭州检验中心还与中兴医院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基因测序、质谱平台、分子病理等领域精诚合作,大力培育精准医疗高端技术人才,研发前沿精准医疗项目,为政府和大众做好“健康智囊”,为产业医疗诊断共性技术研发提供平台,促成知识流动与成果转化。

杭州检验中心与中兴医院集团签约仪式

会后,出席活动的各界嘉宾实地考察了杭州检验中心,对实验室配置的尖端设备、施行的先进管理以及自动化流程设计等给予高度评价。

杭州检验中心参观

杭州检验中心实验室

我国在制定“十三五”规划过程中,专家形成了7个共识,其中即包括基因组技术的大规模应用已趋向成熟,生物治疗、个性化诊疗技术成为现代医学的重要方向。但归根究底,人民的健康需求是促进大健康产业发展的真正动力。

未来,不管是第三医学检验实验室的发展,还是健康管理升级的实现,都必定充满创新与变革、机遇与挑战。杭州检验中心将继续引进国内外优质医疗资源,发挥各合作方在人才培训、品质管理和技术提升等方面的优势,深度把握行业动态,推进多元服务格局和创新业态发展,真正地服务临床,普惠百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