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浙江都市网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喷施宝造福世界人类大讲堂”科技讲座开播

来源:今日财经网| 2020/4/10 11:38:07|

      “喷施宝造福世界人类大讲堂”科技讲座于4月7日正式开播,参加首播嘉宾为中国农业农村部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首席专家高祥照博士。该节目此后将于每天晚上8时通过喷施宝微信公众号(psb1985)播出。

      前述系列科技讲座活动将聘请中国农业科研和教育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进行专题讲解,同时还将邀请各地农业合作社社长、农民技术专家进行田间现场示范讲解,采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培训指导,以解决农业生产中存在的农作物种植、土壤修复、降低农药残留、提升农产品质量等核心问题。

喷施宝创始人王祥林(右一)和公司高层会见客人

      创办于1985年的广西喷施宝股份有限公司,坚持积极贯彻国家绿色发展理念,为解决土壤污染防治和减少农药化肥使用量,促进农业提质增效、降解农药、重金属残留等问题作出不懈努力,取得了明显成果。

      2020年是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也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农业农村部提出今年“保供给、保增收、保小康”“三保”工作重点。

      当前正值春季农业生产关键时期。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春耕备耕遇到一些新情况、新问题。广西喷施宝股份有限公司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通过运用网络技术,启动“喷施宝造福世界人类大讲堂”科技讲座活动,为全国广大农村和农民朋友提供科技兴农服务。

王祥林(右一)荣获“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

      喷施宝公司深耕水溶肥行业35年,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为一体的高新技术水溶肥企业,是相关叶面肥国家标准起草单位,也是联合国全球契约成员企业。公司创始人王祥林2019年荣获“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体现了国家对王祥林以及喷施宝公司长期以来坚持履行社会责任,倾心服务“三农”事业所作贡献的充分肯定。

      喷施宝公司拥有六大品类、120多个品种的农资产品,广泛应用于小麦、水稻、蔬菜、水果等粮食和多种经济作物,可通过叶面喷施、灌根、喷灌、滴灌等多种方式方便使用。

      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等相关机构在上海、福建、广东等地的试验结果证明,喷施宝系列产品可提质增产、增加农民收入,降解农药残留、保障农产品安全,修复改良土壤、促进可持续发展,抗旱抗冻抗逆、缓解倒春寒和干旱危害,可实现富硒健康种植,大幅提高农业效益,支持扶贫事业发展。

      喷施宝公司创始人王祥林表示,喷施宝始终坚持科技创新,不断优化产品结构,推动富硒农业发展,为全面完成脱贫任务、实现乡村振兴战略保驾护航。他说:“希望通过举办此次科技讲座,培养更多具有现代化、科学化种植理念的专业化、新生代农民,为国家农业科技发展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