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浙江都市网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绍兴市文旅产业研究院成立 文旅国际网同时开通

来源:浙江都市网| 2020/5/29 13:50:34|

  本报讯(通讯员周能兵)5月27日,绍兴市文旅产业研究院成立暨文旅国际网开通仪式在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学术交流中心举行。这意味着绍兴城市在推进文旅国际化的道路上,又迈出了新的步伐。

  据介绍,新上线的绍兴文旅国际网(http://dianqi.qy42.scutsource.cn)率先开通英文、日文、韩文三个版本,网站页面上显示出小桥流水及绍兴兰亭等独特的绍兴元素,主要板块有文旅要闻、绍兴文化、绍兴印象、绍兴故事、文旅IP、产业观察栏目等。

  绍兴文化、旅游资源丰富,如何融合发展?“重塑城市文化体系、打造最佳旅游目的地和争创文旅融合样板地”,建成“长三角最具标识度的示范城市”,这是绍兴城市在疫情防控期间面临的重要课题。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新形势下,绍兴文旅国际网的开通旨在向文旅国际化大踏步迈进。

  与此同时,当天绍兴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和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签署了校地战略合作协议,新成立的绍兴市文旅产业研究院和绍兴市文旅IP研究中心,依托越秀一批文旅研究专家,并聘请了20余位国内一流学者,作为智库人员为绍兴文旅融合发展、文旅国际化以及文旅产业发展中遇到重大问题提供决策咨询。下一步,绍兴市文旅产业研究院将精准对接市委市政府、市文广旅游局的现实需求,聚焦重大文旅发展问题,服务绍兴文旅发展战略,进行前瞻性、战略性、全局性的理论和实践问题研究,努力打造绍兴文旅产业研究高地、绍兴文旅IP研发高地、绍兴文旅国际化传播高地、绍兴文旅人才培养高地,为绍兴文旅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智力支撑,并将大力推动绍兴城市国际化进程,助力绍兴市成为“世界文化名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