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浙江都市网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百融云创:引“金融活水”润泽小微企业

来源:今日财经网| 2020/7/10 14:09:56|

       近年来在“三个不低于”“两增两控”“提质扩面、增量降价”等监管政策引导下,小微金融供给能力不断提升。但是,在服务中小微企业过程中,普遍面临抵质押物少、信用信息不充分、风险偏高等问题,小微金融供给与金融需求相比仍有一定差距。

       随着国策暖风频吹,人工智能云计算、区块链等前沿技术的兴起,为进一步提升小微金融服务水平提出了新要求,也提供了新思路和新机遇。因此,以前沿技术为支撑的金融科技应运而生。金融科技通过完善小微企业的信用背书,从根源上将“金融活水”引入千家万户。

       百融云创作为国内领先的金融科技应用平台,自创立起就一直专注利用科技力量赋能金融机构,通过引入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技术,努力提高小微金融的供给侧效率,增加小微企业资金有效供给,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

       此外,百融云创还帮助金融机构结合当地的资源禀赋开发具有相应产业特性的风控模型,并采用C+B的模式,即结合个人企业主或关键管理人,以及企业整体的信息搭建可以快速对接多场景的一整套风控体系。

       基于“产业+科技+金融”的运作模式,百融云创在产业互联网平台担当“赋能”与“连接”之责,以科技丰富金融场景。比如,百融云创与快塑网、中信银行携手打造的“中信塑贷”为行业树立标杆。通过对应用场景数据进行提取、翻译,百融云创支持银行高效进行目标客群选择、资产选取标准确定等工作。同时,百融云创还为企业提供身份认证、企业交易真实性认证等服务,支持银行提前锁定贷款额度,优化客户体验。截至目前,百融云创已经开发了15大行业的头部产业互联网平台,挖掘出约8000亿信贷规模的优质场景。

       科技在逐步改变我们的生活。百融云创将继续深耕金融领域中人工智能技术的研究和应用、积极推动区块链技术的创新,让金融更加智慧,为美好未来做出更多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