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浙江都市网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百融云创运用人工智能升级风控方案

来源:今日财经网| 2020/7/14 15:42:41|

      近年来,人工智能已经逐步融入人们生活的各个场景中,尤其是在金融服务中,为人们带来了极大的便利:智能客服24小时为客户提供解答服务、通过摄像头面部识别确认身份、自动匹配适合个人需要的金融产品……

      百融云创一直努力将核心的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到更广泛且丰富的金融场景。目前,百融云创依托机器学习、深度学习、自然语言处理、知识图谱等底层核心技术,将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于智能获客、智能风控、智能客服等多个领域,为银行、保险、持牌消费金融等数千家金融机构提供多种智能产品和解决方案。比如,百融团伙反欺诈甄别:通过对团伙欺诈特征的深入调查,依托知识图谱等算法技术,建立团案模型,可高效、动态定位高风险团伙,定量评估风险大小,增强金融机构对未知风险的识别能力。

      风险是金融行业的命脉。面对当前信用风险频发等诸多痛点,做好风险防控对于金融机构而言无疑至关重要,同时,对金融机构在风险前瞻判断、全面监控和有效管理等方面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以百融云创为例,针对上述问题,该公司独立创建了三类风控产品,从信用评估、反欺诈、贷后管理等领域为金融机构的风险防御战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百融云创帮助金融机构实现从前端渠道管理、贷前申核、贷中预警到贷后催收的风控全生命周期产品和服务,还独创了“C+B”(企业主信用+企业信用)中小微企业全息风险画像,架起普惠金融供需两端桥梁。

      作为智能风控中的佼佼者,百融云创依托自身丰富的产品线、本地化服务、更贴近应用场景等诸多优势,为金融机构提供贯穿客户全生命周期的风控产品和服务,实现从贷前流量筛选、贷中动态监测机制、贷后分层筛选催收,能够在风控全流程有效地帮助金融机构控制风险、降低不良率。

      从技术创新到科技赋能,百融云创一直走在服务金融机构的路上,至今已累计服务工商银行、建设银行等数千家金融机构客户,为金融机构提供全方位风控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