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浙江都市网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科技助力供应链金融,百融云创纾困小微企业

来源:今日财经网| 2020/7/22 18:10:46|

    近年来,随着供应链与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等技术的深度融合,供应链连接的主体越来越丰富多元,不再是线性结构而是网络化生态,使得以大数据支撑、网络化共享、智能化协作等为特征的智慧供应链体系有了雏形,反过来为供应链金融模式创新提供了条件。

    供应链金融主要为解决小微企业信用背书不完善提供了良好策略。它依托核心企业的信用支持,通过控制供应链上物流、资金流、信息流,有效降低金融机构与中小微企业之间信息不对称,增强了金融机构对中小微企业融资服务的积极性。因此,发力供应链金融成为了目前实现普惠金融,造福小微企业的一个重要方式。

    作为头部金融科技应用平台,百融云创从“资产化”、“数据”和“平台”三个方面赋能连接资产端与资金端。利用产业数据还原小微企业信用,解决小微企业信用评估难的问题,构建新型供应链金融风控体系,为小微企业提供全流程的风控解决方案。其创新构建的“产业+科技+金融”模式,通过与金融机构、产业平台建立良好的合作,有效促进了快消、纺织品、塑化、三农等链条上中小微企业的发展。

    此外,百融云创还关注区块链技术,促进了供应链金融与区块链技术的相互配合。通过区块链可追溯可留痕等特点,百融云创创建了企业应收账款履约信用平台,实现直接面向实体产业以真实交易为基础、风险管控为核心、安全高效为特点的闭环式可视化的服务平台,保证数据的一致性、提高交易效率和信息真实可靠的优势,为金融行业搭建一个坚实可靠的信息数据平台。

    目前,百融云创已与塑化、钢铁、快消、纺织品、物流等多个领域的产业互联网平台合作,将中心企业与产业互联网的上游供应商、下游采购方交易中的关键业务数据进行上链管理,并将金融机构引入各个平台,为平台上下游上百万家小微企业提供无抵押、无担保、实时线上信贷服务。百融云创通过加大技术投入,深耕金融场景,使供应链金融与金融科技更加契合,从而帮助组织和企业更有效、更透明、更可靠地开展金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