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浙江都市网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技术护航推动金融科技落地 榕树贷款让创新成果普惠大众

来源:今日财经网| 2020/7/30 16:22:29|

  今年以来,数字经济不断出圈,一度成为全国两会热词。国家统计局2020年1-2月份数据显示,服务业生产指数同比下降13.0%,而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则实现增长3.8%;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下降20.5%,而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则同比增长3.0%。

  日前发布的《中国数字经济发展白皮书(2020年)》显示,2019年我国互联网数据服务收入116.2亿元,同比增长25.6%。可以发现,以数字经济为代表的新动能在对冲危机时展现出了巨大发展潜力。与此同时,新基建也给金融科技的创新与发展带来更多无限可能,金融业数字化转型及金融科技发展的步伐将进一步提速。

  科技与金融深度融合

  专家指出,科技是现代金融的核心竞争力,现代金融服务能力的提升集中体现在金融科技的进步上。我国在金融科技领域起步相对较晚,但由于近年来政策环境鼓励、技术创新支撑等众多因素,助推我国金融科技获得迅猛发展,从1993年-2013年的金融科技1.0时代(政策主导)到2013年-2019年的金融科技2.0时代(科技推动金融创新),再到当下金融科技3.0时代(科技与金融深度融合),中国在金融科技领域后来居上。

  当前,以银行为代表的各金融机构纷纷把握住新一轮科技革命的机遇,主动迎接数字技术,推动科技创新和应用落地,金融科技公司也愈发突出自身的科技属性,数字化转型步伐越迈越快。作为一家金融信贷智选平台,榕树贷款深知数字技术和科技创新所蕴含的巨大潜力,借助强大的人工智能算法、海量大数据分析的技术优势,专注于通过创新金融科技应用为用户提供便捷高效的金融服务。

  金融科技成果普惠千万家

  金融科技领域的诸多突破和创新并非高高在上的空谈,伴随着科技成果的加速落地和深化应用,科技正在为千家万户创造更加美好的金融生活。以榕树贷款为例,榕树贷款利用独创的智网AI技术,综合评估用户的额度需求、用款时间、还款能力、还款意愿等信息,为用户提供精准的信贷解决方案。依托先进的人工智能技术和强大的数据分析能力,榕树贷款能够为用户提供包括现金分期、消费贷款、信用卡申请等一系列精准、便捷的线上金融服务,将用户从海量盲目的产品选择中解脱出来,

  青年创业者王大治是万千受惠用户中的一员。大学毕业两年后的他因为讨厌朝九晚五的坐班工作而选择了自主创业,加盟了一家餐饮店。然而在经营过程中,缺少流动资金的问题逐渐凸显。由于开店的钱都是向亲朋好友借的,在成本没有收回前王大治不愿再向朋友寻求帮助,转而向榕树贷款提出贷款申请,“之前并没有了解过信贷产品,看的眼花缭乱不知道选哪个好,在榕树贷款上就很放心方便,有自动生成的最适合我需求的信贷方案,申请简单又快捷。”

  在安全性上,榕树贷款还运用人工智能技术,精准勾勒用户画像,从而将风控前置到营销端,最大程度提升金融机构的获客精准度和客户质量,降低金融机构的不良率和获客成本。榕树贷款一方面通过银行或金融机构相关资质来确定是否作为平台的上线金融产品,保证平台具有安全、合规的产品。另一方面,榕树贷款会监控贷款资金的流向与合规使用,为金融机构及时提供有效建议。

  通过技术创新,榕树贷款让金融机构寻找用户的方式更丰富,进行风险管理的手段更可靠,内部结构更合理。未来,榕树贷款还将依靠金融科技创新,努力提高金融服务的质量和效率。以技术护航,让科技落地。从用户出发,让用户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