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浙江都市网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技术赋能风险防范 榕树贷款强化合规经营管理

来源:今日财经网| 2020/8/4 17:52:21|

      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维护金融安全越来越成为金融业的重要议题。在近期举行的2020·金融四十人年会上,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CF40)特邀专家认为,从维护金融市场信心和秩序,维护金融稳定的视角出发,在微观审慎监管、存款保险、央行最后贷款人三大支柱的基础上,金融安全网还应增加行为监管和宏观审慎管理两大支柱,在这其中可以大力发挥金融科技的作用。

      业内人士认为,金融的核心是“经营”风险,金融机构和金融服务平台的风险控制能力是衡量其经营管理水平的重要标准,也是有效服务实体经济、保持宏观经济稳定运行、防止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重要基础。金融科技的发展为金融机构的风险管理提供了新技术、新思维、新模式和新手段,金融机构和金融服务平台要积极利用、深度融合金融科技解决传统金融风险管理无法覆盖或无法破解的难题,进而提升风险管理水平。

      在强监管、严要求下,各大金融科技服务平台也在积极行动。以金融信贷智选平台榕树贷款为例,榕树贷款运用人工智能技术,通过积累的多维数据,精准勾勒用户画像,将风控前置到营销端,最大程度提升金融机构的获客精准度和客户质量,有效降低金融机构的不良率和获客成本。

      面向个人用户,榕树贷款为用户提供包括现金分期、消费贷款、信用卡申请等一系列精准、便捷的线上金融服务。为解决用户在产品选择上的顾虑,榕树贷款精选正规机构,高级别资金安全成为用户下款无忧的“放心树”。

      在合作伙伴选择上,榕树贷款平台将合规标准放置于首位,除了通过银行或金融机构相关资质来鉴定上线金融产品的标准之外,榕树贷款平台还从企业规模、行业口碑等多项考量,最终择优选取产品邀约入驻平台。

      榕树贷款相关负责人表示,平台坚持合规运营标准,主动运用金融科技防范金融风险是平台在大浪淘沙的过程中脱颖而出的原因。未来,榕树贷款会继续用技术赋能金融服务,守护金融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