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浙江都市网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立足科技创新 百融多维度破解小微金融难题

来源:今日财经网| 2020/8/24 17:53:03|

      小微企业的融资困境是一个世界性的难题,在我国也由来已久。究其根源,有三大原因。一是从小微企业自身看,其普遍存在抗风险能力弱、财务不透明、缺乏合格抵押品等问题,难以达到银行放贷准入门槛;二是从银行角度看,小微企业与银行间信息严重不对称,操作成本高,增加了风险评估难度,银行对小微金融大多持慎重态度;三是从增信体系看,国内担保体系建设相对滞后,加上社会信用体系不健全,客观上加剧了小微融资困境。

      不过,近些年来国内小微金融的发展取得了一定进展。政策上,十九大报告中提出,深化金融体制改革,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为小微金融创新提供了政策利好。此外,快速发展的金融科技,也将为破解这一难题带来新的契机。百融,作为致力于破解金融难题的重要科技输出方,从多个维度为实体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带来了创新方案。

      百融利用人工智能、风控云等先进技术手段,创新性地为信贷、保险、投资理财等金融行业客户提供全生命周期管理产品和服务,帮助客户提升金融行业整体运营管理水平。通过智能进件平台、智能场景平台、整合流量对接;C+B完整画像;联合金融产品设计、领尖金融风控实力、持续赋能联合运营资产化,百融以平台赋能、资产赋能等,帮助企业服务平台增加金融服务价值、促进垂直整合;助推金融机构在小微金融、产业金融、普惠金融深入发展。

      随着AI在金融领域的应用不断深入,大数据风控技术发展逐渐成熟,为满足日益增长的业务需求,百融帮助银行等金融机构搭建智能风控体系。百融自主研发出了“百小渔”(百融自动机器学习平台),它搭载了最新的AutoML技术,能利用海量数据更好地解决目前风控体系中的难点和痛点,为银行和其他金融机构提供全方位的风控支持。

      特别是针对金融机构的本地化部署需求,百融的技术能力与实施团队助力实现整套风控方案在客户端落地,包括风控业务咨询、本地化策略引擎、风险数据集市、模型训练平台等,以协助客户更好地利用从大数据资源和技术,实现内外部数据集成与加工处理、分析挖掘、模型调用或模型训练与优化迭代,最终帮助客户积累大数据资产并形成风控比较优势,进而对后续的信贷产品优化、业务模式创新、风控模型训练、交叉营销等提供精准的平台级支撑。

      破解小微企业的融资难题,必须有新的思路,也要有新的技术和新的工具。而科技的发展,为破解这一历史难题带来了难得的机遇。百融,作为金融领域中的科技先行者,将会保持初心,继续为小微金融环节的完善贡献更多的优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