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浙江都市网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推动数字技术安全合规利用 榕树贷款牢守金融信息安全底线

来源:今日财经网| 2020/8/25 16:55:25|

      随着社会关注并讨论已久的《数据安全法(草案)》正式向公众公开征求意见,数据安全与网络安全再次成为全社会关注的焦点。近年来,在数据驱动经济转型和创新发展、为社会经济生活的发展带来利好的同时,因网络攻击、信息泄漏而产生风险事件也时有发生。

      自2012年“大数据元年”以来,国家对网络安全、数据安全的重视程度逐渐增强,围绕加强信息安全保护和个人信息保护,近些年陆续颁布了《网络安全法》、《密码法》等,同时也明确了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制度2.0标准。

      而在数据应用最为广泛、深入的金融领域,央行在去年发布的《金融科技发展规划(2019-2021)》中也要求,加强金融网络安全风险的管控,加大对金融信息保护的力度,做好新技术金融应用风险防范;提出“健全全流程、全链条的网络安全技术防护体系,加快制定并组织实施金融业关键软硬信息基础设施安全规划”“完善网络安全技术体系建设,健全金融网络安全应急管理体系”等多项举措。

      然而,仅有政策上的保护是远远不够的。就金融行业而言,从业机构应提升安全防护、加强用户金融信息保护、提高风险监测能力、强化行业自律。作为一家精准匹配金融服务需求和供给的金融信贷智选平台,榕树贷款也积极响应政策要求,加强自律管理,保障用户的信息安全。

      成立以来,榕树贷款一直坚守合规经营,平台精选正规机构,高级别资金安全为用户带来快捷、方便、安稳的互联网信贷服务。榕树贷款利用独创的智网AI技术,全方位多维度刻画用户,综合评估用户的额度需求、用款时间、还款能力、还款意愿等信息,从海量信贷产品中快速撮合完成匹配,为用户提供精准的信贷解决方案。

      在信息安全规范方面,去年 8 月,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赛西实验室对榕树贷款APP进行了长达一个多月的信息安全检测。测试结果表明,榕树贷款APP具备较高的安全性。官方权威机构的检测报告,充分说明榕树贷款信息安全建设的规范性,标志着榕树贷款在信息安全方面达到较高水平。

      凭借自身良好的信息安全体系和过硬的技术实力,榕树贷款赢得了广大用户的信任和喜爱。未来,榕树平台将不断加大技术投入,持续为用户提供优质的金融匹配服务,并持续持续加强平台信息安全建设,为用户提供良好的服务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