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浙江都市网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榕树贷款:金融服务迈向智能化 创新应平衡效率与风险

来源:今日财经网| 2020/8/27 17:07:37|

当前,金融智能化趋势越来越明显,包括营销、信贷、客服、风控、业务管理在内的众多智慧应用正在成为金融行业发力的重点领域。数据显示,世界人工智能市场将在 2020 年达到6, 800 亿元人民币,复合增长率达26.2%,而中国人工智能市场也将在 2020 年达到 710 亿元人民币,复合增长率达44.5%。

这次新冠肺炎疫情也使人们更加感受到线上服务的重要性,不仅有了云购物、云办公、云视频,金融服务也加速向云端发展。这既有助于扩展金融服务的范围,也有助于金融业更好地把握服务对象的需求,这一发展趋势也对金融数字化转型提出更高要求。

金融服务智能化加速到来

近期发布的上半年经济数据显示,我国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同比增长14.5%,线上线下融合的新模式新业态展现出了强大活力和发展潜力。目前,金融消费者对新型网络消费、线下场景线上化迁移等方面的需求更加显著,以银行为代表的金融机构数字化转型步伐也越迈越快,大量金融从业机构迅速调整了自身服务数字化转型步伐。

但利用金融科技实现业务数字化、线上化只是第一步。业内专家认为,更重要的是帮助金融服务实现向智能化、数据化的更加开放的转型,构建新服务生态。高速发展的金融科技和人工智能技术通过不断创新提升金融服务的广度、深度和宽度,通过数字平台进行信息聚合、资源配置、技术支撑和金融支持等,推动金融服务加速进入智慧金融时代。

智能金融是一个非常宽泛的领域。从全球智能金融的发展趋势来看,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信息技术在金融领域的应用,不仅局限于金融业务本身,而已经向监管、消费权益保护等方向拓展。

需要平衡好效率和风险

金融科技与人工智能的发展为金融服务带来了许多新变化,挑战与风险也与之并存。如何保证整个信贷体系风险可控,如何保障用户个人信息不被泄露,都是金融机构需要进一步厘清的关键问题。金融信贷智选平台榕树贷款认为,金融智能化过程中要平衡好效率提升和风险防范关系。

在用户信息安全保护方面。去年 8 月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赛西实验室对榕树贷款APP进行了长达一个多月的信息安全检测。测试结果表明,榕树贷款APP具备较高的安全性。官方权威机构的检测报告,充分说明其信息安全建设的规范性,标志着其在信息安全方面达到了较高水平。

此外,榕树贷款还致力于运用人工智能技术,精准勾勒用户画像,从而将风控前置到营销端,最大程度提升金融机构的获客精准度和客户质量,降低金融机构的不良率和获客成本。通过科技创新,榕树贷款帮助金融机构不断完善风控能力,将供需双方关注的焦点问题提到首位,从而最大限度地降低与化解风控风险。

榕树贷款深刻意识到科技创新对走出一条数字化、智能化转型新道路的重要性。通过技术创新,榕树贷款让金融机构寻找用户的方式更丰富,进行风险管理的手段更可靠,内部结构更合理。未来,榕树贷款还将依靠金融科技创新,努力提高金融服务的质量和效率,为助力金融服务智能化转型升级做出更多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