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浙江都市网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榕树贷款:持续发力数字普惠金融 共促行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今日财经网| 2020/8/28 14:35:18|

      近日,银保监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发言人指出,到6月末,全国银行业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13.7万亿元,同比增速28.4%。上半年新发放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平均利率5.94%,较2019年全年平均利率下降0.76个百分点。截至6月30日,普惠型小微贷款的不良余额为0.4万亿元,较年初增长9.25%,但实体经济完全恢复正常,仍需金融业做出更大贡献。

      与会专家提出,大力发展普惠金融,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必然要求,也有利于促进金融业可持续均衡发展。今年上半年遭受百年未遇的疫情冲击,金融必须以超常力度支持小微企业稳定发展。令金融系统感到很有信心的是,目前普惠金融不仅取得量的提升,也获得质的飞越。通过改革开放、科技赋能和加强管理,普惠金融正逐步实现精准滴灌,信用风险总体上完全可控。

      深耕金融科技领域的榕树贷款平台审时度势,以金融科技叩开了数字普惠金融的大门。榕树贷款是一家精准匹配金融服务需求和供给的金融信贷智选平台,提供面向大众的信贷撮合服务,满足全网用户多种多样的贷款需求,利用人工智能技术,开启全网信贷撮合速配模式,快速提升审批通过率、为用户带来快捷、方便、安稳的互联网信贷服务。

      通过利用人工智能技术,榕树贷款全方位多维度刻画用户,综合评估用户的额度需求、用款时间、还款能力、还款意愿等信息,从海量信贷产品中快速撮合完成匹配,为用户提供精准的信贷解决方案,满足全网用户多样的贷款需求,让有合理贷款需求的用户可以在榕树贷款平台得到授信,最终实现普惠金融落地。

      风控是普惠金融服务的重要内容,榕树贷款平台运用人工智能技术,通过积累的多维数据,精准勾勒用户画像,将风控前置到营销端,最大程度提升金融机构的获客精准度和客户质量,有效降低金融机构的不良率和获客成本。

      榕树贷款相关负责人表示,平台将持续发力数字普惠金融领域,加大在金融科技领域的创新实践力度,共促行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