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浙江都市网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科技和金融加速融合 榕树贷款助力金融机构提升服务效能

来源:今日财经网| 2020/9/3 14:50:39|

  随着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等金融科技底层技术的高速发展和行业数据的快速积累,技术的赋能对传统的金融行业产生了颠覆性的变革,金融机构正在变得线上化、平台化和智慧化,新型业务模式逐渐打破传统金融机构时间以及物理地点的限制,全新业态正在被悄然构建。

  近日,2020中国未来金融峰会在深圳举办。本次会议以“中国金融新十年:变革、挑战与新常态”为主题,聚焦中国金融机构如何在逆境中寻找机遇,通过科技创新赋能行业稳定健康发展。

  与会嘉宾表示,疫情的爆发与全球性隔离政策倒逼数字经济得以广泛开展,科技和金融这两个世界正在走向融合。金融机构需要借助数字化科技发挥重要作用,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效能,助力金融服务转型,加强国际金融市场合作,夯实金融机构的社会责任。科技驱动金融创新,“金融+科技”即将迎来一个全新的生态环境。

  从2013年至今,金融科技以年均超50%的增长率高速扩张,预计2020年,中国市场金融科技营收规模将超过1.97万亿。随着金融科技逐步摆脱互联网金融母体,向金融业务中后端和全链条渗透,未来很可能迎来二次加速。随着中国金融科技进入下半场,越来越多的业内人士认为,利用金融科技手段让强金融属性、强线下特征的业务加快数字化进程,实现线上线下相融合是现阶段各金融机构的重点。

  智慧金融服务平台榕树贷款认为,金融科技对现有金融业态进行重构,金融场景丰富度大幅提高。在现有环境下要利用好科技与金融的融合,不再止步于简单的交易和局限于短期的交付目标,要着眼于长远,助力金融机构转型升级。

  针对消费金融机构获客难的问题,榕树贷款运用人工智能技术,通过AI算法精准勾勒用户画像,将风控前置到营销端,致力于通过金融科技为各金融机构提供精准营销服务,最大程度提升消费金融机构的获客精准度和客户质量,有效降低不良率和获客成本。

  截至目前,榕树贷款整合了BATJ以外的数百家主流消费金融机构,在与B端机构合作实现在用户服务、精准营销、风险防控等方面的资源共享之外,基于C端用户不同的信用评级,通过独创的智网AI技术,开启全网信贷整合速配模式,快速提升审批通过率,为用户带来快捷、方便、安稳的信贷服务体验。

  榕树贷款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以数字化和智能化为代表的新经济模式的崛起,金融科技在未来势必将扮演重要的角色,榕树贷款也将继续深耕金融科技,推动相关技术应用进一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