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浙江都市网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科技助力巩固金融安全防线 榕树贷款开拓智能风控新模式

来源:今日财经网| 2020/9/4 10:19:59|

      在金融科技时代,金融服务更为多元,业务边界也更模糊,金融监管效能面临新挑战。近期,从中央部委到地方,一揽子旨在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的政策渐次落地。8月24日,随着广州、成都两地公示首批试点应用项目,我国金融科技创新监管试点已全面落地。此次试点旨在加快完善我国金融科技监管框架,加速金融数字化转型,为实体经济提供“精准滴灌”式金融服务,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注入金融创新活水。

      打造智能化创新监管科技

      随着金融与科技的融合程度日益紧密,金融活动的实时性和不间断性越发明显,金融风险构成的交叉性和复杂程度也更加突出。在此背景下,监管科技愈发受到监管部门和市场关注,其应用价值得以凸显。随着监管合规对数据和科技依赖程度的上升,监管科技智能化是必然趋势。

      人民银行在去年发布的《金融科技(FinTech)发展规划(2019-2021年)》中就明确指出,要运用数字化监管协议、智能风控平台等监管科技手段,推动金融监管模式由事后监管向事前、事中监管转变。陆金所联合波士顿咨询发布的《全球数字财富管理报告2019-2020》中也提到,以AI为代表的智能风控技术可有效赋能金融风险管理,提升监管科技能力和水平,助力监管在管理创新风险的同时为创新创造条件。

      数字化与智能化技术可以帮助机构提高监管效率,帮助机构消除人为操作的失误或错误、识别更深层次的潜在风险,从而更好地满足监管合规要求。金融科技创新所产生的金融风险具有突发性和不可预测性,保障金融安全需要多层次、立体化、高效的监管和风控机制,要更好地利用金融科技强化大数据风控。

      智能风控助力金融机构安全防御

      金融信贷智选平台榕树贷款充分认识到,金融监管科技是应对风险新形势、解决监管瓶颈、降低机构合规成本的共同需要。为进一步加强与金融机构的合作,榕树贷款深耕金融科技,探索技术在风控领域的应用,为金融机构和用户个人搭建起互通的桥梁。

      依托于先进的人工智能技术和强大的数据分析能力,榕树贷款能够通过积累的多维数据,为金融机构精准勾勒用户画像,将风控前置到营销端,最大程度提升金融机构的获客精准度和客户质量,有效降低金融机构的不良率和获客成本。

      在信息安全规范方面,去年8月,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赛西实验室对榕树贷款APP进行了长达一个多月的信息安全检测。测试结果表明,榕树贷款APP具备较高安全性,充分说明榕树贷款信息安全建设的规范性,标志着榕树贷款在信息安全方面达到较高水平。

      榕树贷款一方面通过银行或金融机构相关资质来确定是否作为平台的上线金融产品,保证平台具有安全、合规的产品,进行优质资产的对接。另一方面,榕树贷款会监控贷款资金的流向与合规使用,为金融机构及时提供有效建议。

      榕树贷款坚信,良好的信息安全体系和过硬的技术实力是赢得用户信任最根本的因素,也将一直遵守“守正、安全、普惠、开放”的原则。未来,榕树贷款将继续以这套风控体系为核心竞争力,严守金融安全底线,在帮助金融机构降低获客成本的同时提高风控效率,以技术创新促进监管机构与金融机构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