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浙江都市网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金融科技成果普惠千万家 榕树贷款传递普惠金融正能量

来源:今日财经网| 2020/9/8 17:00:18|

  今年的新冠肺炎疫情对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造成较大冲击和影响,其中中小微企业受冲击最大,经营面临较大困难。作为我国最活跃的市场主体,中小微企业在促进经济增长、扩大就业、确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等方面发挥着独特作用。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结果显示,截至2018年底,我国中小微企业数量已经超过3000万家,贡献了全国50%以上的税收、60%以上的GDP、70%以上的技术创新成果和80%以上的劳动力就业。

  解决当前形势下广大中小微企业经营中遇到的困难,需要在复工复产、资金支持、产业转型扶持、公共服务等方面协同发力,把帮扶中小微企业纾困发展的各项政策举措落到实处。在日前人民银行举行金融支持保市场主体系列新闻发布会上,针对6月初央行出台的两项直达实体经济的货币政策工具落实进展,数据显示,6-7月份已经对50.6万家企业的1.44万亿到期贷款本金实施延期,其中普惠小微贷款本金延期4126亿元;普惠小微信用贷款发放1.6万亿元,同比多发放5017亿元。

  除了政策端的大力支持和帮扶,专家认为,金融科技要赋能金融服务才能让金融更加普惠。金融科技有助于降低金融服务成本和门槛,使金融服务可以下沉到之前传统金融服务覆盖不到的长尾客户,从而提升金融服务的普惠性。

  榕树贷款一直是普惠金融的积极践行者,在助力普惠金融发展的过程中不断创新,持续发力。榕树贷款认为,金融科技可发挥场景连接的优势,助力金融机构精准获客,提升效率并降低运营成本,让客户下沉与可持续发展成为可能。自成立以来,榕树贷款就以普惠金融为目标,坚持让金融普惠大众,让金融服务变得方便、快捷。

  榕树贷款是一家致力于实现金融服务需求和供给精准匹配的金融信贷智选平台,提供面向大众的信贷服务。榕树贷款运用独创的智网AI技术,全方位多维度刻画用户,综合评估用户的额度需求、用款时间、还款能力、还款意愿等信息,秒速完成产品匹配,为用户提供精准的信贷解决方案,让有合理贷款需求的用户可以在榕树平台得到授信,最终实现普惠金融落地。

  针对小微企业的长尾特征,榕树贷款运用人工智能技术,通过积累的多维数据,帮助金融机构精准勾勒用户画像,提高金融机构服务小微的精准度,大幅提高了小微金融的供给侧效率;榕树贷款将将风控前置到营销端,降低了金融机构的风险,也在一定程度上保证了客户质量,降低金融机构的不良率。

  未来,面对普惠金融发展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和挑战,榕树贷款都将以专业化的技术配备优质的服务解决问题,让经济底层和末梢能够得到金融服务的雨露滋润,推动普惠金融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