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浙江都市网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科技助力智慧金融更贴心 榕树贷款积极构建金融服务新生态

来源:今日财经网| 2020/9/10 14:49:21|

      以“ 新金融、新开放、新发展”为主题的2020中国国际金融年度论坛于近日在北京举办,会上中国人民银行专家表示,新世纪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金融业改革发展速度明显加快,金融体系市场化科技化双向开放的水平明显提升,总体来看,中国金融科技近年来呈现着发展速度快、增长质量好、结构不断优化的良好局面,正在推动着金融业态、金融产品和金融传统发展模式发生深刻的变革,但金融科技发展不平衡、不充分、不规范的问题也依然突出。

      业内人士指出,在此态势下,各部门、各机构要继续深化金融科技改革创新,利用冬奥会等场景在数字货币等前沿领域先行先试,力争取得引领性突破。支持金融科技底层技术研发,拓展应用场景,推进金融领域数字治理和基础设施建设,加强金融科技的标准创制和标准输出。

      对于金融服务平台来说,借助大数据、云平台、人工智能等数字手段积极布局场景,不断提升场景化服务能力,打造新金融、构建新生态,是核心竞争力。以金融信贷智选平台榕树贷款为例,为提高金融服务效率、提升用户满意度,榕树贷款开启金融科技研发全新势头。

      榕树贷款将高效、精准定位为自身金融科技研发的主要目标,从这两方面着手为个人用户和金融机构提供定制化服务。针对个人用户,榕树贷款平台运用独创的智网AI技术,根据用户不同的信用评级,有针对性地为不同用户推荐合适他们的信贷产品,精准匹配需求,将用户从海量盲目的产品选择中解脱出来,享受便捷高效优质的金融服务。针对金融机构,榕树贷款平台运用人工智能技术,通过积累的多维数据,精准勾勒用户画像,将风控前置到营销端,最大程度提升金融机构的获客精准度和客户质量,有效降低金融机构的不良率和获客成本。

      榕树贷款以科技赋能数字化转型,在智能匹配、精准风控方面得到业内的广泛好评,未来,榕树贷款将继续提高自身服务水平,积极助力构建金融业全新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