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浙江都市网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以“联盟”为新起点,做精做强“开元医养家”品牌

来源:浙江都市网| 2020/9/23 14:55:09|

1600830695948017775.jpg

      9月22日,2020医养大健康发展论坛暨第四届医院物业、养老企业联盟年会在青岛证大喜玛拉雅酒店拉开帷幕。会议围绕“疫情防控常态化与服务价值再造”带来了精彩观点碰撞,凝聚智慧思想,畅谈行业机遇。

1600830725680049127.jpg

图|中国物业管理协会会长沈建忠

      中国物业管理协会会长沈建忠,中国医药卫生协会副会长、原山东省卫计委正厅级副主任李仲军,中国医院协会后勤管理专业委员会秘书长王志伟,山东省政协常委、中国医院协会后专委会副主委兼山东省主委,泰安市政协副主席,山东省第一医科大学泰山医院原院长刘君等领导嘉宾及联盟单位代表出席了此次论坛。

1600830830140040478.jpg

      年会进行了隆重的轮值主席交接仪式,开元物业作为新联盟单位上台受颁荣誉证书

1600830762907077764.jpg

图|开元物业受颁证书

      开元物业-开元医养家,医院颐养院的好管家

      浙江开元物业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由开元旅业集团于2001年6月投资组建,于2020年5月纳入融创中国体系。公司具备国家一级资质,为中国物业管理协会副秘书长单位,位列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第20位,是国内具有广泛知名度和行业影响力的城市运营和生活服务商。

      “开元医养家”为浙江开元物业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旗下品牌,专业从事医院环境保洁、集中运送、病人陪护、配餐服务、导医导诊、司梯服务、设备维保、安全护卫、会议服务等医院后勤服务。

1600830874413018805.jpg

      “开元医养家”业务已辐射浙江、江苏、安徽、吉林等区域,截止2020年9月21日,签约项目50 多个,管理面积达近 400 万平方米。今年以来,新签约了浙江广济眼科医院(浙江大学眼科医院)、江南大学附属医院、金华澧浦养老院等多个医院颐养园项目。

      “开元医养家”以“患者与服务对象至上”为核心价值观,紧紧围绕医院物业服务行为的规范性、技术的准确性、服务标准的严谨性等方面规范开展各类医院后勤物业服务工作。先后经历浙医二院JCI评审、G20定点医院物业配套服务,获得了院方和市场的肯定。并获评“中国医院物业管理领先企业”殊荣。

      投入建设-打造智慧后勤一站式服务平台

      开元物业结合医院物管服务需求,积极投入智慧化建设,打造了开元医养家智慧后勤综合管控平台,涉及运送、报修、巡检、陪护等模块,旨在改变传统的口耳相传的低效率的后勤运营模式,实现信息化管理,逐步推动改变医院后勤传统模式,提高医院后勤保障系统的快速响应能力,为医院的医、教、研、防提供最优质和高效的服务,也给就诊者及患者等带来便捷高效的就医体验。

      开元物业以全新的后勤管理理念、更高的工作效率、全方位的优质服务,科学化、标准化的后勤管理手段,打造出医院后勤服务的新品牌。逐步推动建设医院后勤综合服务及管控平台,实现医院后勤业务无纸化、集成化、智能化、数字化,做医院综合管控平台,积极探索和实践符合未来趋势的科学化、智慧化医院后勤管理。

      专业严格-打造酒店服务特色的医院服务团队

      目前“开元医养家”在职员工3600余人,其中管理人员大专学历达90%以上,拥有开元酒店管理经验和医院物业管理经验者达85%,从业人员均通过公司内部培训考核合格后上岗,形成了酒店服务特色结合医院物业管理服务的新型服务模式,从而开创了酒店式医院物业管理的特色服务。

1600830939373083726.jpg

      “开元医养家”祺服务精神 ,以人性化的服务理念为基础 , 严谨的管理机制为主导,专业而热情的服务形象为载体,为医护人员提供准确高效辅医支持,便捷、精细后勤保障服务,为病患提供洁净、舒适的就诊空间,塑造符合现代文明的医疗环境及秩序,让每一个进入医疗机构的客户感受到进入酒店般的洁净与轻松。

      抓实抓细-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落地

      从疫情打响第一枪起,作为一线防控的重要力量,开元物业积极响应相关疫情防控通知,第一时间成立开元医养家指挥中心,组建抗疫先锋队伍,这支由管理人员带头组成的骨干力量,全力支持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今年6月,医院物业事业部副总经理来聪以专业素质和工匠精神入选杭州市“最美家园守护者”

      无论是对新冠肺炎定点医院的后勤服务,还是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的后勤保障,“开元医养家”医院物业服务团队用专业做到了对疫情的及时反应、高效处理和有效保障。作为医院的后勤服务保障专家,“开元医养家”积极配合院方建立常态化疫情防控管理,落实员工每项工作的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定期培训与检查,抓实抓细。

      以中国物业服务(医院)企业联盟成员为新起点,开元物业将持续发挥“祺智慧”、“祺服务”特色,做强做大“开元医养家”品牌,做医院颐养园的好管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