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浙江都市网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加快数字化转型 百融云创构建一体化风控体系

来源:今日财经网| 2021/1/22 17:25:58|

    人工智能的迅猛发展引领了国际化浪潮的趋势,深刻影响着金融行业的方方面面,特别是人工智能在风控中的应用。它以大数据为基础资源,以云计算和人工智能技术为依托,运用于授信审批、反欺诈等风控场景,可以提升风控效率和精度,降低风控成本,是集数据、模型、规则为一体的风控手段。

  “打破壁垒,让金融市场要素流动起来”的战略要求银行业转变经营理念和经营方针,推进金融管理体制机制模式上的创新。为了推进银行线上业务发展和数据治理齐头并进,百融云创打造了“数据+模型+系统”一体化服务方式。百融云创将数据产品、专业模型和系统建设进行打通融合,将“咨询、方案、产品、部署”的能力贯穿到信贷全生命周期,实现风控全流程的闭环服务。依托于数据和模型的优势,百融云创为客户提供多种本地化服务,例如专注于金融领域的“百小渔”智能化建模平台,共享建模经验、内置百融专家方案,帮助客户进行一站式建模,同时支持决策引擎一站式部署,快速满足客户在各类场景、各个环节的线上风控需求。

  百融云创站在产业和企业全生命周期的角度去创新金融服务体系,包括信贷投放、供应链金融乃至更多资本市场服务,秉承着技术创新、科技赋能的理念和态度专注于“数据+模型+系统”一体化服务方式的推进与完善,争取为金融机构提供更可靠的专业服务,为金融行业的信息化、数字化发展添砖加瓦。

  金融行业要深化改革,在于提升金融从业机构的数字化能力,通过内在提升和外部协助相结合的方式,加强金融科技布局,推进线上线下渠道一体化。百融云创依靠夯实的科技力量与基础,致力于构建一体化数字化风控体系。通过充分合理的利用大数据平台,创新信用评价方式,应用主流反欺诈技术,为客户分群、欺诈识别、信用风险评估、贷后预警、催收模型等应用场景提供有力支撑,实现了贷前风控拦截、贷中实时评级授信、贷后资金流监控和动态自动风控等覆盖贷款生命周期的数字化风控体系。

  金融行业作为一个高度信息化的行业,对5G技术、大数据中心、人工智能等科技具有高度的依赖,一切与金融有关的科技创新都将有可能铸就未来业态的新格局。百融云创,作为以AI赋能金融机构的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应用平台,将站在时代前所未有的风口,为助力实体经济、助力金融发展提供重要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