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浙江都市网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人工智能驱动金融服务升级 百融云创优化数字转型格局

来源:今日财经网| 2021/3/11 16:29:32|

     近年来,继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技术兴起之后,人工智能技术也以“黑马+硬核”姿态闯入大众视野。特别是高度数据化的金融行业,人工智能等相关技术的不断成熟与发展,促使金融行业的服务模式发生巨大变化。在金融科技浪潮推动趋势下,智能金融应运而生,为传统金融机构业务带来了新的变革。

     智能化进程中,数字工具的应用能最大限度地实现流程自动化、决策智能化。百融云创为金融机构提供统一的数据平台建设,提升了金融机构大数据应用能力;机器学习、知识图谱等人工智能技术应用,更加提升了金融机构运营效率和管理能力,大幅提高金融机构开发日益丰富的场景化服务的保障能力;智能风控中台带来先进的数据采集与分析技术,使金融机构能够有效利用海量的非结构化数据,丰富完善客户画像。百融云创的技术输出与服务对接在实现联防联控的同时,能够提升金融机构业务与客户需求的匹配程度,提升客户体验和服务质效。

     数据是促进金融发展的重点要素,而技术是决定数字金融反欺诈取得实效的关键。AI的深入应用正改变传统反欺诈的被动防御局面,帮助机构和平台化被动为主动,提前拦截欺诈发生。百融云创基于自主研发的智能风控系统,以AI技术贯穿反欺诈全业务链条,大幅提高金融机构事前欺诈识别率、欺诈应对效率以及事后欺诈案件挖掘效率。凭借强大的技术基因,百融云创在获客、风控、客服等各个业务环节大量采用了人工智能技术,有效驱动金融服务智能升级。

     随着各界对金融消费者个人信息保护的日益重视,数据安全和信息安全在金融数字化转型的过程中也越来越受到重视。对此,百融云创积极探索联邦机器学习(FML)技术,为解决数据隐私与数据共享的矛盾提供有效方案。通过该方案可实现各个企业自有数据不出本地,以加密机制下的参数交换方式,在不违反数据法规隐私的情况下,建立一个虚拟的共有模型,最终通过联合建模提升模型的效果。

     作为金融科技应用平台,百融云创坚持以科技为驱动,不断探索人工智能、云计算、区块链等前沿技术在金融领域的场景应用,赋能金融机构数字化创新和转型。前沿科技与金融业的融合,将令百融云创乘势而为,抓住时代机遇,不断开放合作,为客户发掘更大的价值,拥抱智能时代、实现行业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