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浙江都市网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百融云创打造风控全流程管理 助汽车金融打开新局面

来源:今日财经网| 2021/3/22 17:39:01|

  去年上半年以来,宏观经济持续下行、国际环境波云诡谲,国内金融监管的趋势增强,诸多因素叠加为汽车金融未来发展增加了不确定的因素。但随着疫情防控趋势向好,在疫情期积压的汽车消费需求迅速推动汽车金融快速回暖。

  《2020中国汽车金融报告》指出,90后消费者在近三年将成为汽车消费主力。而年轻人更追求生活质量、消费习惯超前,他们对汽车金融也提出了更灵活的需求,包括更低首付、倾向于融资租赁等。

  有业内人士表示,未来5至10年,中国的新车及二手车金融渗透率总体上仍然有较大的提升空间,随着汽车消费贷款观念的逐渐普及,汽车融资租赁大规模推广,消费者逐渐接受汽车融资租赁消费模式;很多财险公司持续推进车险线上化,加快商业模式转型。

  对汽车金融机构来说,后疫情的形势既是挑战更是机遇。以往依赖传统信贷手段的汽车金融公司已意识到科技的重要性,并开始以科技创新为目标,向数字化、智能化方向转型。

  在助力汽车金融机构转型的过程中,针对风控线上化面临的痛点,百融云创基于先进的人工智能技术与大量金融行业客户服务经验,让人工智能科技能够紧密结合具体业务发挥真正价值,为汽车金融机构打造了一站式解决方案,百融云创可以帮助汽车金融机构实现从前端渠道管理、贷前风控、贷中预警到贷后管理的风控全生命周期管理。

  以汽车融资租赁场景为例,基于百融云创开发的机器学习模型,包括反欺诈模型、信用评估模型、综合还款能力模型,同时针对人工审批提供多维度参考信息;放款后,实时监控借款人风险变化、并提供智能语音工具。百融云创通过评分卡实现贷后客户精准分层,在汽车金融资产保全强监管的背景下,精准触达,提升客户体验,提升贷后管理效率,及时止损。

  百融云创负责人表示,在数字经济时代,汽车金融市场趋于多元化,新数据、新技术、新模式、新服务持续涌现,需要汽车金融公司不断推陈出新,紧跟数字化转型脚步。百融云创也将继续加大产品技术创新,为汽车金融机构提供更优质高效的科技服务,为汽车金融数字化智能化转型持续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