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浙江都市网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中国“第七届书法兰亭”奖取得圆满成功

来源:浙江都市| 2021/4/16 13:57:33|

2021年4月14日,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办的第七届中国书法兰亭奖颁奖活动、第七届中国书法兰亭奖作品展开幕式在浙江绍兴兰亭书法博物馆举行,意味着本届书法兰亭奖取得圆满成功。

中国书法兰亭奖是经中央批准,由中国文联、中国书协主办的中国书法艺术最高奖项和最高荣誉,嘉奖在艺术创作、理论研究等方面有重大成就和突出贡献的书法工作者。本届兰亭奖的稿件征集继续沿用了个人投稿参评和集体推荐参评这两种方式,无论个人投稿参评还是集体推荐参评,在所有评审环节中,都一视同仁,确保公正公平。

据了解,本届兰亭奖共收到1835位作者的投稿材料,经严格评审,有70位获奖及入选作者进入公示名单,王玺、孙慰祖、崔寒柏、谷松章、刘长龙等十五位书家荣膺本届兰亭奖金、银、铜奖。

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屹,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朱国贤,中国书协主席孙晓云,中国书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李昕等人出席了本次活动并在颁奖仪式上致辞。

本次兰亭奖的组织和评审工作,在突出学术性和专业高度的同时,积极倡导德艺双馨、人书合一,真实体现了我国书法创作与理论研究的整体水平与阶段性成就,集中展现了当前中国书法事业繁荣发展的时代风貌。

兰亭奖作为中国书法艺术最高荣誉,获得全国书法界的高度关注,众多老中青书法家积极参与,充分体现了兰亭奖的行业影响力。中国书画艺术家协会理事、中国高级书法师白万民说:"书法工作者们以兰亭奖为契机,在奋进新道路中不断呈现书法界生机盎然的新气象。"中国书法艺术院院长、中国书法艺术家协会副主席潘兴东也表示:"兰亭奖倡导书法工作者树立德艺双馨的艺术理念、肩负社会责任,是指引书法艺术家们的灯塔。"

兰亭奖自2001年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六届,集中展示了中国书法艺术发展的阶段性成果,在推动当代书法创作、理论研究,繁荣书法事业上发挥了巨大影响。

责任编辑:刘晓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