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浙江都市网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揭秘雅克德罗幻术秘闻

来源:今日财经网| 2021/4/21 18:09:03|

      中国是魔术发源地之一,据《史记》记载,早在公元前16世纪,魔术就已见于中国宫廷演出,时称“奇伟之戏”,后简称“奇戏”或“幻术”,专供皇室贵族欣赏。清朝时期,雅克德罗将铜镀金写字人钟敬献给乾隆皇帝,该艺术杰作之中的人偶可以生动地挥毫书写八个汉字,这一如魔术般神奇的动态场景令乾隆皇帝龙颜大悦。如今,品牌完美承袭了这一传奇的机械技艺,打造多款栩栩如生的自动玩偶现代时计。现在就让我们跟随雅克德罗“大魔法师”的指引,一同揭秘这古老的“贵族戏法”。

image.png

      时光之鸟施展移动之术

      魔术亦真亦幻,真假难辨。其中以宋代的“藏挟术”尤为出名,其表演者身着长袍,可在眨眼之间于上千观众注目之下做到手一抖一搭、毯到物出,在本空无一物的帽子中变出展翅欲飞的白鸽,其难度可想而知。可谓是“袖里乾坤藏日月,变幻莫测显神奇”。

      雅克德罗以高超的自动玩偶工艺与艺术创造力,在自动人偶“魔法师”上将机械与艺术巧妙融合,成功还原这风靡千年的奇巧魔术。这座至臻之作甄选黄金、乌木等珍稀材质,耗时长达6个月方才完成。其内部设有极为复杂的1437个零件的机械装置,令其可以仿若真人一般灵活眨眼,神态逼真。最为神奇之处在于,当机械运转时会带动人偶的手臂拿出铃铛,亦可从桌面上变出一只悠悠转动的鸟儿,令人大开眼界,为之惊叹。

image.png

      魔术师这空手变鸟的绝活,需用到一种独特的白色斑鸠。这种鸟儿体型娇小,好入托,可以更好隐藏身形带领人们见证魔术奇迹。雅克德罗精妙的微缩工艺与此有异曲同工之妙。品牌工匠大师将自然界里的雀鸟微缩于方寸之间,经手工精雕和细腻绘色,生动还原蓝色山雀在自然界中的灵巧之姿。细观之下,其羽色绮丽,鸟尾与鸟喙纹理明晰、刻画入微。更为神奇的是,其身体亦可自如转动,机敏动人。当启动按钮时,它会随着婉转口哨声,挥动羽翼翩翩起舞并放声鸣唱,其神态自然灵动。雅克德罗将神奇而梦幻的魔法艺术幻化于腕间,敬献非凡视觉享受。

image.png

      祥瑞锦鲤演绎幻化之术

      西汉元封三年,汉武帝举行百戏盛会,其会上即有中国最早大型幻术《鱼龙蔓延》。“鱼龙”指大鱼化为八丈巨龙,“蔓延”则指八十丈长的巨兽蜿蜒登场,其背上突现巍峨神山,上有熊虎搏持、猿猴攀援以及孔雀、白象等奇兽出现。在《隋书·音乐志》中曾云:“鱼龙漫衍之技,常陈殿前,累日继夜,不知休息。”幻化百态的魔术不仅技艺巧妙,且其所承载的故事也为魔术本身增色不少,引人无尽遐想。

      雅克德罗以腕表记录时光,诉说故事。品牌运用传世百年的自动玩偶工艺,在腕间绘就锦鲤幻莲腕表如梦似幻的禅意画卷。工匠大师们将象征着逢凶化吉的锦鲤经手工精雕,饰于精美表盘之上。当按下启动装置时,锦鲤灵动游弋于一汪碧波中,机敏伶俐,身姿轻盈。而围绕在旁的四朵处于不同周期的莲蕊也将渐次绽放,露出里面悄然变幻色彩的宝石花芯精美绝伦,光彩熠熠。该腕表赞颂永恒不息的生命轮回与时光飞逝,于腕间绽放诗情画意,将自然之韵娓娓道来。

image.png

      蹁跹蝴蝶呈现复本之术

      世界上第一本完整详细的魔法教学书是中国明末文人陈眉公所著的《神仙戏术》,其中记载了20余种幻术,包括了失传已久的秘术——“纸蝶飞舞”。表演者凭借一把扇子即可让两张折纸如同蝴蝶般在场上翻飞翩跹而不落下,甚至扇动翅膀的幅度以及两蝶之间的互动都生动传神,惟妙惟肖。

      “纸蝶飞舞”是颂赞爱情的魔术,雅克德罗同样将真切爱意倾注于腕表作品中,礼赞美好至纯的爱情。品牌甄选珍罕稀有的“钦奇拉红”石化木为表盘之材,其经浴火淬炼孕于地壳,历经1.5亿年岁月研磨,最终在灰烬中以涅槃升华之姿重现人间。工匠大师以这绮丽动人的表盘为画布,将一幅传承自1774年的“爱之蝴蝶”图案尽呈于上。茂密树丛间,一只蝴蝶正伸展双翅依照不同韵律翩翩起舞,牵引着驾驶小车的丘比特悠然掠过。灵动蝴蝶仿若即将从表盘上跃然而出,化作世间佳偶腕间的浪漫信物,见证恒久闪耀的爱情。

image.png

      魔术的神奇魅力,除技巧之外,更打动人心的是奇迹背后的故事。来与雅克德罗一同,前往这魔法世界,倾听时光背后的动人故事。